close

翻譯舊文。僅附上連結供參考。

 

大戰結束了,真得感謝老天。在那兩個謀略為人所知和感知能力一夕間大有所展的木葉忍者的協助之下,忍者聯軍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解散。他們的純熟和俐落,好似他們的父親那樣。醫忍將傷患送到最近的醫院,不眠不休地照料他們。搜救小隊也包裹了最後一具屍體,全數送回到他們出生的地方。曾被激烈戰鬥盤踞的大地如今一片死寂。在被炸毀的總部設址的地方,兩個星期後將會舉辦一場聯合追思會。

 

而此刻,你來到木葉,總是閃耀得過頭的村落。它總是那樣--讓你又喜歡又討厭。它是多麼極盡地盼望,多麼用力地發笑,像那個在那裡誕生並茁壯的英雄一樣。但你看得出來,那只是表面。最深處,最內層,木葉忍者村在哭泣。木葉忍者村在咆哮。木葉忍者村在感受羞愧的充滿。為他們惡名昭彰的宇智波斑、志村團藏、大蛇丸、宇智波帶土和宇智波佐助--這些人是多麼諷刺地都和他們受人愛戴的火影師承同系。為他們的祖先,那些建立了差一點引發世界末日的制度的人。為他們幸運的生環人數,指控他們在自己造就戰爭裡只付出了最少的犧牲。為綿延數代的詛咒,它似乎不會因著這個「幸福快樂的結局」而消失。當你行經大街小巷,就是會看見這一切。表定和高層會面時間是明天,但你提早來到,想花點時間,決定你是否要在這裡度過餘生。事實是,你不能忍受木葉的氣候、食物和品味,族繁不及備載。木葉的性格也同樣不吸引你。然而,最終,你決定要留下來,觀察木葉忍者村怎樣重生。如果那個過份歡愉、過份理想、過份樂天的氣氛曾經改變那被砂封塵而最乾渴的心、那被水侵蝕而最冷漠的心、那岩石打造而最頑固的心和那像雷一般而最峻厲的心,那麼它也一定能讓現今全世界都心繫的那完美如畫的「木葉夢」成真。

 

木葉的年輕世代似乎立刻補上了突然的缺空。他們就像你第一次見到他們的時候一樣令人不容小覷,甚至更為驚人。憂傷在他們眼中,疤痕在他們皮膚上,你也懷疑他們只是裝作視而不見,只為克盡他們應該承擔的責任。他們就在聚光燈之下,照你的經驗,那是最快讓人心被汙染和破壞的狀態--即使是連在戰場上都熱衷於炫耀招式,受人矚目的他們也難倖免。你看見他們的轉化,快速而顯著。你想知道為什麼在你的故里和你造訪的其他地方沒辦法發生一樣的改變。你看過雲忍者村振作起來,率先重建家園。新任雷影對繁瑣的事務提不起勁,但也因而寧願把工作做得越快越好。木葉不是那樣--他們也是披星戴月地投入重建工程,但是他們優先修復自己的心靈。你看過岩忍者村在甫歸返之際,遂行賞善懲惡。新任土影對陳規無畏無懼,也承諾帶動她所展望的新紀元。木葉不是那樣--他們照大家所期待的處置了宇智波佐助,但令人失望地輕微,而且他們似乎也沒有特別褒揚戰功彪炳的漩渦鳴人。你看過霧忍者村舉辦了第一場葬禮,把過去留在過去,重新開始。新任水影也失去了重要的故人,而他惦念的是讓亡者誓死捍衛的遺產。木葉不是那樣--他們是最後完成所有喪事的村子,而且至今你仍然會看見臉上帶著突兀哀悼的人們在墓園徘徊,緬懷這場戰爭還有更久之前的殺戮之中死去的人們。你看過砂忍者村最早開始接辦新的任務。現在廣受歡迎的風影在位有一段時間,對事情很有幫助。木葉不是那樣--他們的火影人選不出所望,但他似乎沒有像在戰場上一樣卓越,而某個天才也還在絞盡腦汁決定人事異動。但木葉忍者村仍舊是個夢,是每個人持守的夢。也許這就是木葉的方式。也許這就是木葉所需要的。也許這就是整個世界所需要木葉的方式。

 

你明白,在欽佩之餘,人們畏懼著木葉。漩渦鳴人和宇智波佐助顯然有某種別人連想都不敢想觸及的力量。加上各國有醫療天份的忍者爭相拜師的春野櫻,新的「三忍」已經誕生,而且十分震撼。而說到第七班,你也不可能忘記來自根部的祭,他的謀略和作戰能力同樣無法忽視,而且你也知道許多村子已明示有意挖腳這個最格格不入的獨行俠,以補足他們的戰力。而「超越先代的豬鹿蝶」,光是名堂就足以擾亂人心。他們對木葉的忠誠向來是木葉的資產。你知道人們並不樂見砂隱公主手鞠和足智多謀的奈良鹿丸交往,因為這會讓他的國家在和木葉的聯盟上取得優先地位。你知道有些貴族在打秋道丁次的主意,暗自估算和他談聯姻的籌碼。而上次五影會談後,也傳出了四影趁著老愛遲到的旗木卡卡西和他的護衛鳴人到場之前,談論「木葉的海倫」山中井野的風聲。日向一族也是個熱門的討論--在知悉了他們的歷史以後,人們開始想他們是不是會變成另一個宇智波,而且鳴人或許會和他的女友達成犧牲他國以保全火之國的協議。出身微寒的李洛克和他的體術也令人不安,畢竟在戰爭中人們見識過體術怎樣成為唯一有效的攻擊。天天仍然擁有芭蕉扇,儘管雲隱想要向她追討,他們可以想見鳴人,幾乎是當代的六道仙人的人,會比較想讓天天保有它。看過雨量過多或過少,氣溫過高或過低的國家,你知道木葉怎樣得天獨厚,擁有豐富的物種。油女一族能夠確保木葉在戰後面臨的物資短缺中,擁有足夠的藥品和毒液。而宇智波鼬曾經愛過一個犬塚女孩的事實,或許有助於讓他們一族在宇智波佐助下一次發瘋的時候單獨被他放過。木葉恐怖故事還是結束在這裡就好。

 

你認識這些人。不算太熟,但你認識他們。他們不是和平的破壞者--佐助曾是例外,但那是「曾是」--而他們所做的不過是做自己,做一個木葉人。不過,那也就是木葉:木葉只要是坦然無懼的木葉就能懾服人。木葉的人事計畫也因此一直是眾所注目的焦點。大概有某個聰穎的人協助鹿丸、小櫻、祭、鳴人和卡卡西推展它。你猜測會是不只一個人,畢竟那是木葉,在那裡,所有的查克拉都靠著心法忍術和火的意志緊緊相依。

 

最終的決定非常地出色,所有層面都被完善地安排了。

 

鹿丸是軍師而井野是暗部拷問部的領導,他們共同帶領情報部。丁次進入正規部隊,和善地照料即使在戰爭之後仍然不得不從軍的窮人。他也指導了一個下忍小隊,為年幼的忍者展現潛能和良心的價值。小李也是一個上忍老師,還是之中的領導,為下一代帶來希望和青春熱血。天天則一面指導下忍小隊,一面經營她的武器店兼複合式餐館--某回,巧合地,犯甜點癮的五影在這間人稱「木葉第一名的美味」的店裡碰面。這個做法似乎比讓她管理公營事業要來得好,雖然你知道小櫻在綱手大人的首肯下曾經打算那麼做。暗部隊長的名字當然是機密,但你可想而知那是祭的位子,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誘惑給得起足以收買他的存在感。接下上忍班長一職,讓鹿丸可以免去議會的麻煩的,是日向寧次,某種程度來說,這讓他成為了眾族之首,善用了他的天分。他的堂妹雛田也毫不相形見絀,她接管了木葉孤兒院--不知道為什麼其他國家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而且她證明了她可以防止像「曉」一樣的組織在出現在世界上,怎麼說她總是有關注被排擠的人的特質。志乃是學校的老師,以他的知識和經驗可以帶給學生不少東西,不過,他也沒打算從追蹤任務中退休。第八班永遠是最優秀的偵測班,同時,他們也自封為最佳的保母班--小未來稱呼志乃和牙之外的男性只能是「叔叔」,不能是「哥哥」,因為不安好心的他們很可能對她有非分之想--即使是「豬鹿蝶」也不容置喙。牙也有不錯的工作。令人訝異地,儘管鳴人和小櫻堅持,警備部並沒有被裁掉,而是以警備司法部的形式被犬塚一族、公民代表和新核心四人--鳴人、小櫻、祭加上出人意料的佐助--指揮監督,連赤丸都帶著雀躍和牙一起進入這個三權分立的新興部門。小櫻是醫院院長,井野協助精神治療,天天也會提供她跟體術天才相處下來習得的復健療法。據說,「無仇恨先生」鳴人、「饒恕小姐」小櫻、「遺忘先生」祭和「反對麻煩先生」鹿丸並沒能阻止佐助接管根部的提議,適當地分派權力,便於他展現他的才能。後來,你懂了,鳴人是光,佐助是影,用熾熱的善意和他義結金蘭的鷹小隊一起在暗處保護木葉的影。和其他因為戰功被升為上忍的夥伴不同地,鳴人得去補考中忍考試--佐助也是,但他當然不在乎。他在不同的部門和機構中學習,最後擔當了外交使節的工作,直到他成為火影。

 

幾年之後,你不太意外地,發現第七代火影終其一生都是個下忍。

 

也許讓這些工作分配這麼傑出的是因為擁有最積極向上的愛的人不會按著官僚而是按著人,規劃最適合的出路。她深知她的夥伴想要什麼,也為他們爭取他們所應得的。總是獨立自主的天天,不必被強迫在朝為官。鮮少反抗的志乃,被關照和重用。無根無絆的祭,找到了他的歸屬,和一群幾乎像家人的人在一起。鹿丸和井野,得以如他們所意地共事,而非各自為政以至於各自給最高規格的單位帶來最大規模的混亂。佐助,那個可以是最好的朋友,也可以是最壞的仇敵的人,被安排在一個可以讓他把老戰友帶進村子,並且一起守護它的位置--畢竟,維新是他想要的,而和解是他所需要的。

 

也許不過就是政治正確而已。「豬鹿蝶」的地位足以抗衡「核心四人」,讓木葉不會重蹈三代一朝的覆轍。日向分家的繼承人凌駕於所有宗族之上,象徵傳統宗族中心的歲月已不再。宗家出身的忍者慷慨地為不幸的孩童奉獻自己,也可以被視作所有第一夫人都會參與的慈善事業。舉用油女一族和犬塚一族對村子和他們自身都有相當地好處。而全世界最受歡迎的人,當然是最好的公關,同時也能讓他有機會為他的摯友祈求他人的開恩。

 

也許每個人都有明確的性向和特質,讓火之國在決策上比其他國家更為容易。井野就是山中亥一的女兒,鹿丸就是奈良四角的兒子,丁次就是秋道丁座的兒子。小櫻就是千手鋼手的徒弟。宇智波佐助和漩渦鳴人就是因陀羅和阿修羅最完美的一世繼承者。寧次就是不怕出身低的時代天才。小李就是邁特凱最佳的教學成果。天天就是別具一格的女忍。雛田就是鳴人最好的賢妻人選。牙就是犬塚族人,赤丸是他最忠實的朋友。志乃就是油女族人,穩定的一切是養蟲人最重視的。

 

也許這就是他們所稱的「火的意志」。不是可以不可以,也不是喜歡或不喜歡的問題,他們就是會全力以赴。聽起來很鼓舞人心,也確實很令人振奮。這是深埋千手柱間、波風湊和宇智波鼬心底的信仰,現在也常在那些你看著綻放的人裡面。是火的意志讓雛田變得如此強壯,是火的意志讓鹿丸學會擔負責任,是火的意志讓小李不曾放棄努力和實踐,是火的意志讓小櫻得以迎頭趕上她的隊友。是火的意志讓他們不會嫉妒彼此,是火的意志讓他們可以成就不朽。

 

你漸漸懂得欣賞木葉了。你看見你的朋友多麼努力守護他們的父母、師長和其他忍者留傳的產業。你透過一個奇怪的、叫做部落格的東西知道一些秘密,他背後的藏鏡人自稱是「花邊教主」,起初你也懷疑他是不是另一個宇智波帶土。不過你隨即否認自己的猜測。一切不過就是種娛樂,世界各地的人們就和你一樣好奇木葉的大小事,因為它的故事和夢想從未退潮。

 

你見證新三忍寫下不同於先輩的故事。兩個男生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幸福,儘管令人熟悉的孤獨偶爾還是會進駐他們的眼瞳中。唯一的女生那純粹而深刻的愛,終於被過去太常讓她傷心的人回應。他告訴過你,他不覺得自己配得起她的愛,但她卻會確保他不在那樣想。花邊教主告訴你,日向女孩是最早喚醒宇智波男孩的人,你也聽過他和一個金髮女孩的傳聞,雖然沒有機會獲得證實,但山中和宇智波確實建立了某種令旁人驚奇的友情。你也知道他對一個和他一起經歷太多的紅髮女孩感到抱歉。你知道有人想和他建立更深後的情誼就像你曾經見識過的那對火和水的雙人拍檔。你聽說唯一令他寬慰的是他意外促成了幼年的朋友和另一個忠實的隊友之間的美好愛情。難以言喻地,你希望你聽到的都是真的,因為成長就是要經過悲傷和試誤--就像老是穿著橘色的木頭人終於也將目光凝聚在始終注試著他的偉大的愛身上。你偶爾會看到他們雙對約會,你也被邀請跟蹤帶著面具的火影和他那位曾經是間諜的迷人女友。你有時候會在會議開始前,撞見臉紅的孤兒院院長和醫院院長,或是隨後加入他們的小宇智波和小漩渦,令你不禁想知道木葉是否真的容許這種不敬業。不過你也注意到了,正如你回報給上級的,木葉的發展領先群倫。或許,真愛就是能讓事情越來越好。

 

說到真愛,你曾經一直想問讀心小姐和縱橫先生到底有什麼毛病。即使是只在戰場上認識他們的人,也看得出他們之間的愛。莫名其妙地,某天,他們就公開了和別人的戀情。事情真的太過荒謬,因為每個人都看見她轉過頭看他對她和別人調情有什麼反應,但他始終毫無感覺,每個人都知道他替她要求公平的待遇和工作因為他知道她不在別人面前展現的才華,但她始終毫無感覺。事情真的太過荒謬,因為當他們之中有一個人單身,另一個就是不然,而他們總認為對方是故意談感情或只是恰巧單身。不過後來,你也漸漸曉得這就是屬於他們的愛情。你看見他們和別人共結連理,他很早,她兩次,一次遲疑,另一次即刻。雖然和他老爸一樣懶散,承襲風的血脈奈良少爺是班上的前三名,而山中少爺不但是第一名也是最窩心的。你仍舊會看見他們的摯友面對他們和他們的配偶時笑容裡帶有遺憾,但那個表情不會停留太久,因為從頭到尾,和每個人一樣,他理解那是真愛給予他們的祝福。他也有自己的家庭,異國風情的妻子為五彩繽紛的木葉注入更多顏色,而他的女兒絕對會是他們那一代的「麻煩天后」,讓雲忍者村不得不覺得驕傲。秋道宗長帶領的下忍小隊表現非常出色,三個人都通過了第一次的中忍考試,猿飛未來就是其中一位,而且任何敢說她不是最傑出的女忍的人都必須通過豬鹿蝶那一關。你回想起你出來乍到的時候閃過腦海的念頭,任何人都不該、不能、不會試圖打破他們的黃金羈絆。

 

你見識到萬年單身的西瓜皮男其實是萬年正面思考的西瓜皮男,他自成一種品牌,不需要感情生活來感受幸福快樂。你欣賞他也祝福他有招一日能夠和某個特別的人一起彩繪未來的藍圖。小小鳥兒告訴你,某個像他精通體術那樣精通幻術的女孩喜歡他有一段時間了。你絕對會繼續捉弄他,促使他去尋找自己得真愛。你造訪那家八卦集散的複合式餐館,品嚐全世界最美味的咖啡,和武器高手暢所欲言。那家餐館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木葉13忍都有備用鑰匙,總會隨意地出現在那,替上門的課人服務。他們會撥放他們自己喜歡的音樂,木葉傳統歌謠漸漸變成你不欲為人知的興趣。你常會碰到她的丈夫。你知道他曾經有過一段不短的戀情,那個女孩勇敢地摧毀自己的形像以成就你面前那對愛侶的緣分。你知道他永遠會愛著她,就像她在一連串的約會和兩段婚姻中仍舊在心裡保留了他的位子一樣。木葉就是這樣不斷地以青春熱血證明給你看,愛有千變萬化的形式。可愛的孩子總會幫在店裡幫父母的忙,他們眨著那靈動的白眼的時候,總會讓你不自覺付了雙倍的小費。幸福快樂的結局真的存在:村裡的天才走出創傷後症候群,在搏鬥中更為強悍,在心靈裡更為柔和;總被冷落卻不曾停止奮鬥的女忍如今碩果非凡;西瓜皮男總會帶著豎直的拇指和閃爍的笑容提醒你明天值得你去戰鬥而今天值得你去感受。你似乎也能理解為什麼鞍馬一族的女孩會喜歡上這個男孩。你已經開始期待有一天會被邀請參加小西瓜皮頭寶寶的收涎儀式。

 

你在街頭巷尾遇到不少忍犬,你喜歡他們也喜歡他們的飼主,也就是他們的朋友。警備司法部獄政清廉得讓你懷疑罪犯只在木葉犯罪是因為在那裡可以得到公平的對待。你看到那個靜不下來的男孩終於找回靈魂,安定下來。你見識過他怎樣用那種全世界的女孩都夢寐以求的眼光注視他隊上的女孩。他似乎在被拒絕後變成一個令人討厭的花花公子,但此時此刻,他也正和那個有點像長髮公主樂佩的女人活出他自己的童話故事。他們是你見過佔有慾最強的情侶,也許是因為經年的跌跌撞撞讓他們想永遠不再放開手。她第一段婚姻帶給她的寶貝兒子對同母異父的手足毫不尷尬。那些小孩讓他們的那以嚴禁麻煩為信念的鄰居也想不排斥更多後代--就連那個小鬼頭都會說有個弟弟或妹妹其實沒那麼累人。白眼女孩曾流產過一次,讓她身邊的人感到慌張和不安,但她現在已經走出傷痛,呵護她的一雙兒女和同樣叫她「媽媽」的眾多孤兒,她阻止他們稱呼她「母親大人」的畫面深深烙印在你腦海中,那是木葉最美的風景。你和其他年幼失親的忍者都深信,當初建議讓她看照孤兒院的人是擁有最積極向上的愛的一個真正的天才。他們的另一個隊友是你在上學的時候會想遇到的老師,他表面上嚴格,但非常憐恤學生的心聲。他不只一次說他會盡全力防止第二個佐助出現,以免又有內向的孩子在同輩的第一個任務中被遺忘。你聽說過那個改變命運的任務,你也絕對相信他會說到做到。他畢竟是一個高瞻遠矚的人,他提議的居民熱線在每一個國家都被採納施行。他也有交往的女生,你非常喜歡那個聰明的金髮女郎。你已經收到的喜帖,他們的婚禮將在你和很多人結婚的那天舉行。就連那對宣稱要等和平和正義得以出席他們的婚禮才結婚的恐怖情侶檔也一樣,你為像你一樣的新住民能夠帶動一種潮流竊喜。你可以想像另一個金髮女郎再度感到忿忿不平的表情,不過你也知道她早已釋懷,並且有點驕傲。你正在想要怎樣才能讓你和你的伴侶還有孩子穿出「暗號」和「昆蟲」為主題的時尚。你大概會返鄉掃貨,因為木葉的品味還是一樣糟糕,當然說服不了你。

 

你對暗部隊長身分的猜測完全正確。但不幸地,你會知道是因為他們請你轉告他的妻子他罹難的消息。她沒有像你以為地當場昏過去,而是衝去她的辦公室,打算謀殺她的共同執行長。那是他們生命的轉捩點。她最近告訴你,她一直知道他不會讓自己就那樣客死異鄉,但她也只能繼續過生活。你知道她不是不忠,因為這個女人的愛不曾停止令你驚艷。他和一個同樣來自破碎歷史的女人一起歸來。你知道他也不是婚姻的背叛者,因為你能清楚看出他怎樣對兩個女人提煉出截然不同的感情。你知道他們的兒子,一直努力鍛鍊,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努力生活--讓你和其他家長都想對自己的小孩大吼--的兒子對這樣的結果感到十分高興。你認得那個緋髮女郎,她有很艱辛的過去,曾經失去所珍視的一切。她恰好碰到了被宣告死亡不過實際上只是瀕死的木葉暗部隊長,他說他當時遇上了不在意料之中的傭兵暗殺。她救了他,沒想太多,只是出於習慣。她起先感到很痛苦、很痛恨,因為他的外表挑起了所有過去的噩夢,而且他顯然沒有學過該如何善待一位淑女。他們不太能忍受彼此,但同意放下私人情緒,一起攻破傭兵集團。只有他懂她對失去的感受,那種讓人甚至不知道該怎樣計算失去的感覺。只有她懂他對孤寂的感受,那種總讓人懷疑身邊的人想從自己身上得到或取走什麼的感覺。他們不太多談,尤其是關於家的話題。但有一天,她突然像你曾經問過你的伴侶一樣,問他木葉對他來說是什麼。他帶她一起踏上歸返木葉的路以回應她的問題。見到木葉的大門,見到守著大門的親生兒子以及和他父親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漩渦男孩,換他反過來問她願不願意留下,為他給家畫的圖像添上最後一筆。你知道你曾經很愛失落緋髮女孩在大嘴巴的男孩身上找到安慰,讓某個宇智波嘴角微微上揚的故事,而現在你也很滿意這個史詩般的前奏和那個水鬼男孩終於找到他的人魚女孩的羅曼史。愛會逝去,也會再來,就像木葉圖騰所應許的。那就是你的木葉夢。

 

來自木葉的靈魂從未讓你對真愛能在命中注定的兩人之間,在最不可能的時空下發生這點感到失望。不只是木葉,你糾正自己。你回想起一些事,你可以堅定的說出忍者其實是怎樣的多情,絕對不是毫無靈魂的殺人工具。

 

你記得「戰後分手潮」,死亡造成天人永隔的局面,而對殘忍現實的徹悟也有相當的效果。來自木葉的暗部隊長和武器高手是第一對。你後來也有聽聞一個雲忍因為懷念在戰場上遇到的前霧之忍刀七人眾的女殺手而和交往多年的女對有分手的故事。似乎就是某個天才和中忍決賽對手結婚的故事的悲劇版本。你朋友們敬愛的忍校老師因為他的前女友困在遇到了前師父的繼承人後的衝擊之中,而結束了戀情。後方支援醫療部隊隊長和戰鬥近中距離部隊的指揮官在人們知道他們交往前就分了手。也是因為某個熟人的現身。毒蛇似乎真的要命,因為他們也被某個命運般的決鬥束縛住。你還沒聽完整個故事,但你相信如果宇智波和春野可以走到現在,他們那一對也一定可以。藥劑師和護理師,聽起來沒有什麼不可以的理由。你也知道風影有很常一段時間忘不了一個粉色頭髮的女忍者。她明確說了,在某個他回來之後,世界再也沒有他和她。他們的感情卻讓你心煩意亂,因為若不是在這樣的生命裡,他們定能譜唱最美的愛情。她希望他停止求她忘掉那個人因為她知道那是造就她的原因,她也討厭他把他自己視為那個人的替代品。他希望她停止求他不再把自己看作他被塑造成的怪物,因為他的過去只有他能面對,而且他不能靠著洗腦別人成為一個受人敬重的風影,他也討厭她太輕易說出她不在乎他是不是風影。像日向和山中,他們注定分離,因為他們的愛太過強烈以至於容不下一點瑕疵

 

陰影散落之處,是我們轉身看見陽光的地方。你喜歡犬塚-山中夫人曾經告訴你的這句話。沒錯,戰爭天殺的毀掉了情侶。但也是在那之後,你的戀人才覺醒,向你求婚。愛上間諜的火影。以前眼裡只有自己的前任雷穎和前任水影。雷影和他在戰場上奮力從兩個傳奇惡棍手中搶救的女人。相對而建的美食城和健身房讓直率輕盈的姑娘在離開前任負心漢後愛上了全世界最善良的男人,適時搶救了木葉和雲一蹴即發的戰爭。變態蛇男研究計畫裡的男人和女人研究出一套愛人的模式,男人找到失聯的兒時摯友,和那些短暫成為他的學生的英雄一樣,他不浪費任何時間;甜點牽起穩重而可靠的雲隱和女人的永遠不用故作瀟灑的戀情,沒有子嗣的他們,成為秋道女孩最崇拜和敬愛的長輩。愛貓的女孩,終於在冷血的初戀和愛狗的男孩之後,等到了那個踏上尋己之旅的男人。水影和土影的政治聯姻有不錯的結果。年輕的小倆口也讓猿飛一族和日向一族雞飛狗跳。砂忍三姐弟不落人後地延續了喜訊,兩個男生娶了家鄉的女生,她們永遠不會受不了他們對玩具和化妝的偏執,永遠的大姐則嫁進了童話般的木葉,她的丈夫總是無法拒絕她帶給他的麻煩。你看見你身邊的小孩,你相信木葉夢會在他們的世代成真,而且木葉夢永遠不會終結。

 

你憶起那本書,《曉和被他們拋下的女孩》。你認識書中一些已經算不上女孩的女子。那是本取材自在雨忍者村找到的散落日記,由大蛇丸以其曾是暢銷作家而文風大相逕庭的故友之名撰寫,宇智波基金會出版的傳記。你知道你曾經對戰過的人也曾有過人性。不只宇智波的歷史令人難以置信,宇智波鼬對家鄉的愛也非筆墨能形容。身為一個忍者,你完全理解為什麼他的章節不像其他人一樣用女孩的名字標記,而是寫上了木葉隱忍者村。在那場為火的意志真正的繼承者舉辦的私人追思會中,犬塚花站在你的身邊,你看見她沉痛的怒氣,在在顯示愛著一個把你排除在他的重擔和無限陰暗之外的人有多辛苦。砂瀑的手鞠也在場,她的面容也同樣被背叛和憂傷扭曲。你無法明白那時候她在想什麼,但在那一刻你對自己發誓,要捐款給基金會,因為那本書也是為了那些有權知道真相和找回失落的愛情的人而存在的。你讀到新任土影曾經和一個傲慢的藝術家有過一段純愛,精緻而強勁--就像他愛用的爆炸忍術一樣--造就了她今日的模樣。你讀到前任水影是某個殺人不眨眼的鯊魚童年的暗戀對象。你猜測那就是美麗的女英雌單身多年的原因。你讀到魁儡師和砂忍者村傳奇的女忍的故事,她為了霧忍者村的背叛喪命--讓他也對村子失去信心。你讀到挖取心臟的男人怎樣被女人玩弄於鼓掌間。你讀到不死的瘋子怎樣不斷遇見和錯過同一個女人。你知道人稱為神的首領怎樣守護在他們陽光般朋友逝世之後就鎖上心門的天使身旁。你知道帶土和新任火影以及他們隊上溫柔的醫忍小凜的牽絆。你不會就這樣放過那些邪惡之徒。,你不會原諒他們怎樣謀害祭品之力,怎樣發動戰爭。,失去不是殺戮的藉口。那本書卻讓你始終惦記著要注意身邊那些受過傷的寧靜生命,也讓你珍惜與所愛之人相處的每分每秒。你怎樣憎恨教導了你怎樣去愛。

 

你的回顧停了下來,你觀看你現在稱之為家的地方。不是木葉忍者村,而是忍者世界。確實,令人憤慨的戰爭沒有消失。確實,你和你的朋友仍舊像以前一樣冒著生命危險執行S級任務。確實,你的外交問題從未停止打亂你的作息。確實,你的孩子還是必須全心全力地訓練。確實,飢餓和疾病以及隨之而來的叛亂依然煩擾你。確實,忍者繼續違抗自己的意願殺人奪命。確實,五大國之間屢有衝突。確實,為了守護和平,創造了不正義。確實,為了匡正不義,產生了不和諧。確實,木葉夢終究只是木葉的夢。然而,當你閉上眼睛,你只知道這是你在戰鬥中可以不顧性命捍衛的家園。

 

那曾是木葉夢,現在這是你的夢。


後記:

輕鬆一下,放閃是最高指導原則,其實應該放在2.0,不過那篇快爆了,毎次更新都超lag。在我的世界觀裡面,沒有寧次死掉這件事,還有私心小楓(芙)也不要死。至於多由也不是死不死的問題。對,關於配對的私心什麼的,不要想在這裡套我的話,自己爬文去。 

鳴人x雛田 NaruHina

MyStyle (40).jpg

佐助x小櫻 SasuSaku

MyStyle (43).jpg

鹿丸x手鞠 ShikaTema

MyStyle (44).jpg

丁次x輕 ChoKaru

MyStyle (45).jpg

寧次x天天 NejiTen

MyStyle (65).jpg

志乃x志保 ShinoShiho

MyStyle (46).jpg

小李x八雲 LeeYaku

MyStyle (48).jpg

重吾x小環 JuuTama

MyStyle (68).jpg

水月x漁火 SuiIsa

MyStyle (67).jpg

我愛羅x小楓 GaaFuu

MyStyle (69).jpg

勘九郎x多由也 KankuTayu

kankutayu last kiss.jpg

伊健x茉莉 IdaMatsu

idatematsuri first kiss.jpg

祭x香燐 SaiKarin

MyStyle (42).jpg

牙x井野 KibaIno

MyStyle (47).jpg

因為井野是最會成全別人的天使,所以放最後面,請參考2.0

什麼結論嘛😂😂😂


乾脆把火影整理在一起,讓大家看明白我的post-war headcanon

於是我幫眾多配對都選了歌(這part順便自我鞭策要把這些東西翻譯完整理好)

最近比較投入吧,所以看法會跟之前不太一樣,只先簡單說明,歡迎留言討論

PS Yam天空的播放器比較省版面也可以各自獨立,所以在文章裡用,但Youtube有影片/字幕也比較穩定,想用後者的人可以點開側欄的播放輕單,順序是一樣的。

[婚姻:自配、官配]

 

  • 坦白講,我覺得官配不是不行,但在AB的筆下,太刻意、太便宜了,不喜歡。事實上即使是最明顯的佐櫻、鳴雛(雖然說鳴櫻比較合理但我覺得雛田一直加戲目的還蠻明顯的)、鹿鞠都有可塑性,即便是祭井也不全然是pair the spare(拉郎配←我覺得把這兩個phrase拿來互譯超貼切的我真聰明),但被官配起來,就覺得很沒fu,感覺很差。

 

佐櫻你眼中的孤寂 是我在找尋的平靜

鳴雛這次你卻 說一起走

鹿鞠我願意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tumblr_lqk49zrX3t1qirkq6o1_400 

↑話說這是我headcanon中的鹿鞠的約會。

就算是去泛舟,一定最後也會變成躺著看雲。

PS好像很多人誤以為我討厭手鞠,其實我是討厭鹿丸。

在我看來,手鞠vs.井野根本就是趙敏vs.周芷若、薛寶釵vs.林黛玉啊

我知道多數的人會把趙林、周薛分別並論,但其實周芷若、林黛玉、井野的共通點就是#總在你身旁

我也知道感情沒有先來後到,但是我始終不喜歡東西(人)被搶走的感覺

這也許也是我在天秤上傾向某一邊的關係

我不喜歡張無忌或賈寶玉,原因跟大多數人差不多,對奈良鹿丸則是失望吧,本來我跟他是多像的人啊,後來他卻讓自己跟佐鳴等人同桌共飲,而把丁次、井野拋在後頭,對照始終比他更努力的李寧二人,非常不公平,這種character development太廉價了,我一直不喜歡奈良一族給我的感覺,他們就是政客無誤,明明秋道一族、油女一族是和宇智波、日向同為貴族的……

而且我討厭奈良把山中當成工具的嘴臉。莫忘沒有井野的push,鹿丸一輩子都會一事無成。

但這也是我開始接受鹿鞠的轉捩點,井野是讓鹿丸去做他應該而且能夠做的事(包括忍術上的支持),手鞠的出現卻是讓鹿丸可以思考他想要什麼,並且為之付出,少年漫畫不會給我們那麼多複雜的大人世界,但其實這段感情可以有很多阻礙,無論在個人或村子上,鹿丸有名的擇偶條件大家都不陌生,手鞠大概是正相反的類型,這是因為時間的淬鍊讓他看清楚了,成熟的鹿丸絕對是個自負的機會主義者,可是也只有這個鹿丸會對手鞠有感情,也讓他更像一個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回歸那句話,官配不是不好,而是AB鋪陳太少,對,我不買帳號稱最沒爭議的鹿鞠,太平面(XD)。

丁輕細膩地喜歡你手掌的厚實感

祭井我的髮梢 有你輕拂過的記號

(不是因為私心,是真的找不到)

牙井→他們用聽說來決定 我要用抱你來懂你 不夠靠近 誰看得清

(搭配《為什麼》→每次小井的CP歌都是卓小咪,我沒有故意就是好搭好搭)

(不是因為私心,是真的找不到)

祭香

寧天→只有我才能將你的好壞 都佔有

小李X八雲→你就像海中的波浪 推著我成長

(兩個版本,兩種角度,兩顆真心,一段感情)

志乃X志保

重吾X環

水月X漁火→我們以為魚是不哭的

我愛羅X茉莉

我愛羅X小楓

勘九郎X砂里

懶寒

長十郎X黑土

鼬花→其實不會有機會結婚,但我覺得算數

迪達拉X黑土

羽高X螢

重明X小楓

[差一步:情況很多,前情人只是一種形式]

 

  • 我不是很想解釋,會懂的人就會懂。

 

  • 佐井那篇同人真的很讚,完美呈現戰後的佐櫻、佐井、櫻井、鹿井、祭井。

 

寧井

我櫻

水香

重X雨由利

佐井→Biggest Fan, a naruto fanfic | FanFiction

(但我可是覺得佐助小時後喜歡的是井野,拜託兩個都是高材生的,我記得有一集麻辣鮮師,某個要搶Money的女生竄改陸小曼的考卷,讓她沒辦法跟Money一起當學生代表→我想要這個劇情出現在佐井間,呃,不過井野是忍痛助攻小櫻,被小櫻發現,才故意跟井野絕交)

對,就是私心給兩首,而且佐助好適合黃鴻升,井野好適合卓文萱,這兩個人好配,在一起、分開都能繼續擁有彼此,都會很幸福。某種程度上我對鬼咪的感覺也是這樣,所以前面那些,都是誤會好嗎,我怎麼可能討厭小鬼啦!!!希望他也可以快點配到一個小櫻,雖然不是我心目中的最美,但仍可以是最愛→殘缺的愛最美,remember?P.S.楊丞琳應該是我心目中的香燐吧XD

我天 

牙環 

祭天

牙輕 

勘九郎X多由也

水月X輕

重寒

 

AX麻布伊

CX麻布伊、長南、帶琳

[家人:還沒有機會試著做戀人,就已經是家人,而親人只是一種幸運]

丁井→所以丁次才是蝴蝶啊

寧雛→用白眼看得最遠

鳴櫻

鳴香

志乃X小楓

→就跟大家說我一點都不私心吧之一

祭X八雲

李天

志雛→yes志乃是博人的伊魯卡,爽,到時候可以挾著油女一族的力量攻下土之國變土影,與此同時,靠著水月乾爹的幫助,佐良娜也拿下水之國變水影,靠著血緣小蝶和鹿代和平取得雷之國和風之國變雷影和風影,自家火之國就交給柱間湊和鼬的接班人--和平主義者嘴賤王亥臣變火影。

重吾X香燐

丁次X八雲

重輕

手鞠、勘九郎、我愛羅

[知己:難得的緣分,不是因為欣賞彼此的能力,不是因為覬覦彼此的情慾]

祭櫻

鳴井

佐雛

牙香

[小朋友不要學的HC]一開始會連結,一定是因為一起喝到掛(totes black out)

"Do you think Uchiha would be madder at me or you, if he found out?"

"Sakura would be the worst at you and she already hate you."

"That's why we are going to keep everything between us."

勘九郎X天天

CX手鞠

[好友:伯樂]

寧櫻→我絕對相信,寧次唯一在能力上認同的女忍是小櫻,小櫻身邊不乏天才,但像寧次這種實打實戰,乖乖地和大家一起參加中忍考試的大概就只有寧次了。(你自己看一下第七班那三隻怪物!別小看祭,在個性上他是佐鳴櫻的合體AKA危險勿近。)

重X手鞠

懶X天天

志天→AB的錯。職業選擇上志趣相投,學生都在傳天天老師好像跟志乃老師,诶,寧次大人!?

李雛→寧次,period

丁次X漁火

→就跟大家說我一點都不私心吧之二

祭輕→一開始純粹是白目的祭覺得拉近跟井野的好友的女友的距離有助於某個令普通人費解的目的

懶井C櫻→順便解井野跟小櫻跟全世界double date的任務

所謂的任務,進度:

daruino shisaku懶井C櫻  

kankuino勘井我櫻

sasuino narusaku佐櫻鳴井/佐井鳴櫻/佐鳴櫻井?!  

deiino sasosaku蠍櫻迪井/蠍井迪櫻  

我井→某種程度上,我覺得這是先建築在同樣的遭遇AKA情路坎坷,再來才會發現其實這個好像應該是我的菜的人,更應該是我可敬的朋友。

(不是因為私心,是真的找不到)

[曖昧、單戀、邂逅]

寧鞠→我上次說過,因為井野以為鹿丸喜歡手鞠,就去破壞曖昧中的寧鞠,漸漸自己喜歡上寧次了(跟喜歡鹿丸和佐助層次不同),然後鹿丸以為井野是很認真要追寧次,所以會找理由支開手鞠,慢慢地,發現跟手鞠相處很愉快,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契機是,剛好兩邊同時出現在一家正在辦接吻大賽的店,鹿井決心要讓寧鞠對鞠寧死心,應是把明明只是友達以上的約會對象抓去比賽,重點此時此刻,鹿井自己覺得心更涼,畢竟井鹿是自己一生的摯愛,而鞠寧的回應讓他們有嚇到,原來已經被愛上了!?哈哈,平手收場。)

鼬井→乾哥乾妹那種,不過那時候井野還太小,所以是沒有問題的乾哥乾妹。不過長大後,卻又讓她想很多,畢竟是重心靈的人

嚴選推薦→Left Behind, a naruto fanfic | FanFiction

 

(不確定是不是我第一次看的英文鼬井,不過是印象很深刻的一篇,終於被我找回來了。人真的永遠會回到來的地方呢。)

 

除了讓我看到哭的情節和讓我覺得溫暖的情節外,後面還會提到本文也有有趣的部分,絕對是一篇情緒很飽滿的同人,鼬真的是悲劇英雄啊。我喜歡這種如果把鼬井換成其他配對也會很扣人心弦(AU),但就是會少了點什麼的故事。

 

佐香

牙雛

李櫻

伊健X小櫻→也是送給其他愛慕著女主角的路人們

(看我多不偏心,寶貝井野可沒有喔,因為是要給老愛流浪的佐助一點教訓,看看你女友/老婆多受歡迎!!!難怪佐助在我的新文裡會討厭伊健。)

我砂、鹿志、佐環→強迫這幾個男人好好面對,事實上,我不認為他們沒有損失,所以還是可以符合一下情境

佐鞠

Konoha Version:別說我偏心,我覺得我對明明就沒特別喜歡的手鞠超好

I inhale the air of Konoha Listening to Gai’s speeches

Seeing the red Tower I feel I’ve been here before

Looking at your onyx eyes As if Saying I love you

Don’t know what’s wrong within me I thought this could keep on

A picturesque fling A eternal romance You took me to the most scenic spots

Sailing down the Naka River And the uchiwa you gave me

Fall for Konoha’s brightness Our thing was also bright

Warmth in our palms Filling the blanks in my heart

Even though we will have to say goodbye Always keep this in mind

I see the Hokage Monuments But I can’t see its moves

I walked in the abandoned underpass To get to Where I want to be Leaving you

Picturesque fling A eternal romance You took me to the most scenic spots

Sailing down the Naka River And the uchiwa you gave me

Fall for Konoha’s brightness Our thing was also bright

Warmth in our palms Filling the blanks in my heart

Even though we will have to say goodbye Always keep this in mind

鹿櫻

[自找麻煩、漫不經心]

  • 其實對我來說這是世紀真愛,超莫名的,我本來OTP鼬井、接受鹿鞠
  • 我覺得他們這種感情是有辦法跟其他愛情同時存在的。不是我沒有道德感。是他們不曾期待對方回應。鼬鞠的話更不可能認為有機會。

鹿井→標題來源,我認為全世界都看得出來兩人多麼愛對方,但縱橫家遇到最熟悉的青梅竹馬就忘了用理智判斷,心理師面對最親密的青梅竹馬就忘了放感情體會,於是弄得旁人又好氣又好笑

最佳詮釋→Two Sides of the Same Coin, a naruto fanfic | FanFiction

 

突然我才懂,你不是不愛我

 

鼬鞠→相遇的契機太不公平,所以撻伐少一點,永遠不可能承認這種不倫不類的戀情,可是心有靈犀是多麼難得,一點就通是多麼輕省,完全就是標題的相反,卻得面對永遠不可能的現實。

為了表示我不是一個很偏心的人(明明就是)讓井野當大家的天使(還說不偏心)

  • 成全鹿鞠→手鞠展示砂學院的制服,立領私心給木葉,水手服最普通醬。這個故事是鹿井會為彼此把頭髮放下來醬,但井野以為鹿丸是為了手鞠就是了,而且她覺得手鞠放頭髮比較美,是鹿丸的菜。
  • 手鞠、井野的髮色刻意區分一下

MyStyle (41).jpgMyStyle (29).jpg

  • 成全佐櫻→佐助故意不穿制服。小櫻的髮帶^^記得江湖傳說佐助喜歡長頭髮的女生嗎(我看過一篇文寫成是井野問鼬,鼬依照自己的喜好回答的XD)不管,小櫻發現好像頭髮長度沒差,覺得沮喪,井野當然知道。

MyStyle (39).jpgMyStyle (32).jpg

  • 成全鳴雛

MyStyle (40).jpgMyStyle (33).jpg

  • 成全丁輕→輕來展示雲高校的制服,頭上那是她的髮飾。

MyStyle (42).jpgMyStyle (38)    

  • 成全寧天→寧井在一起的時候,天天去砂忍者村出任務了,於是後來和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我愛羅在一起(我愛羅有點衰,跟小櫻每次要有進展就有佐助的消息,後來又發生大家為了要振奮人心,要求那陣子走的很近、好像很有機會的鳴櫻演假情侶。)

MyStyle (43).jpgMyStyle (31).jpg

  • 成全志志→志乃招牌就是墨鏡囉,第二張是井野set up的約會

MyStyle (44).jpgMyStyle (37).jpg

  • 成全牙環→牙的刺青(?)一律用耳機代替,小環是貓咪女孩,怪娃娃是標記也是梗
  • 看第二章看得出來,牙井才是命定

MyStyle (45).jpgMyStyle (31)

  • 成全我茉→故事是井野沒有為我愛羅剪短頭髮喔

MyStyle (47).jpgMyStyle (34).jpg

  • 成全勘砂→風影的兒子們會送給真愛什麼禮物普羅大眾都心裡有數,是標示地盤的概念XD

MyStyle (3)MyStyle (4)  

  • 成全懶寒→故事是井野本來要幫忙讓寒吃醋(跳啦啦就能跟球隊隊長走很近),明明應該要為他們高興的…

MyStyle (48).jpgMyStyle (35).jpg

  • 成全長南→大學生不穿制服,長門的項鍊是曉的標記,但用在女生身上的話,是小櫻獨有的百豪,當然是我有找到才有得放

MyStyle (72).jpgMyStyle (74).jpg

  • 成全君麻呂X多由也→這兩人示範一下音財團附屬學院的制服,大蛇丸創造音忍者村都是為了娛樂工業XD所以音學院的走廊看起來這麼高級(整個美肌全開)也不是我的錯,會吹長笛多由也佩戴的音符項鍊是MVP的獎勵

MyStyle (71).jpgMyStyle (5)  

  • 成全重吾X琴→梗來了,重吾也有怪娃娃

MyStyle (68).jpgMyStyle (69).jpg

  • 成全水月X漁火→是水香分手後發生的事,漁火是大蛇丸的實驗品,用顯眼的髮夾代替魚鰭之類的
  • 順便說,井野第二張的髮型是跟鳴人的雙胞胎梗,星星耳環是知道井野喜歡觀星的鹿丸送的(看雲、觀星?!),草莓髮夾是白痴佐助被井野抓到自從跟小櫻在一起就喜歡吃草莓時,很慎重的告訴他,井野是他的初戀,他永遠都會跟她一樣喜歡吃番茄,故意送草莓就是耍賤吶,鑰匙項鍊跟寧次是一對的,寧次有籠中鳥都有的鎖頭(項鍊),井野才打得開(這組圖沒有這個東西可以放,但只要能放我都會放)

MyStyle (67).jpgMyStyle (65).jpg

  • 成全祭香→請注意水香有同款的十字架,祭有另一款,另外,祭有團藏給AP生的特別制服
  •  祭留給井野的就是今生都不會放棄露肚裝了,跟一直留一直留的頭髮              

MyStyle (22)MyStyle (29)    

話說如果井野從此不去上課,我也會見怪不怪,為什麼那間教室那麼容易撞鴛鴦啊XDD

這個系列製作下來,發現井野太正了,真的比較適合當第三者|||

大蛇丸旗下的樂團,我讓大家都穿不一樣的衣服呢

  • 祭品之力組:柚木斗、殺人蜂、芙、櫓

2 & 8.png3 x 7.png

  • 曉和被他們拋下的女孩:黑土、迪達拉、花、鼬

DeiKuro.pngItaHana.png

  • 大蛇丸的愛將:香燐、重吾、多由也、君麻呂

juuka.pngkimitayu.png

  • 出人意料的官配閃光黨:環、牙、輕、丁次

kibatama.pngchokaru.png

  • 讓日向日足很受不了但砸大金應援的天團:雛田、鳴人、井野、寧次(我覺得日足會覺得井野沒什麼能挑的,但是喜歡鳴人多一點,不過這對沒有血緣的雙胞胎基本上是連線輪流煩死他啦,而且井野有意在幫鳴人加分)

NaruHina.pngNejiIno.png

  • 私心很愛的配對:天天、祭、志保、志乃→祭天會分手是因為戰後分手潮,瞬間教會大家很多事,總不能永遠嘻嘻哈哈→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至於志志會在一起反而是因為戰後人變成熟了云云。

saitenten.pngshinoshiho.png

  • 雷之國的崛起:寒、懶、麻布伊、C

samudaru.pngshimabu.png

  • 曉在天堂:羽藏(砂忍,我覺得年紀應該跟蠍差不多)、蠍、小南、彌彥(莫忘創辦人)

sasori x pakura.pngyahiko x konan.png

  • 期間限定TV巡迴組:螢、水月、八雲、小李 

suihota.pnglee x yakumo.png 

  • 超人氣實力偶像派:小櫻、佐助(為什麼主唱總是找不開口的人)、手鞠、鹿丸(豬鹿蝶都必用耳環,看不看得到是另一回事BTW佐櫻的服裝根本訂做,果然就是大蛇丸力捧的)→據我的想法,佐鞠、鹿櫻各有歷史→壓軸爆點?!

SasuSaku.png shikatema.png

 

  • 話說,其實佐櫻鳴雛寧井祭天鹿鞠很難分團,因為按照我的想法,這幾個人掛太多了!

GK 

GK2    

PS剛好香燐配的重吾可以配牙的小環~然後讓我慢慢想想牙天&牙鞠對我來說是什麼,對啦我對井野很偏心,要你管ˋ3ˊ

更瘋狂的版本等我找到可行的畫法在PO(是說這兩張真的好美)

 

web    

web-1

 

雖然說每日任務是櫻井和全世界男孩拍檔的雙對約會(佩服自己可以用中文表達這一串),但是讓手鞠跟天天當中繼的圖意外得清爽很多。關係連鍵就不上色了,因為接下來要推出終極完整私心定案版

 

web-3  

這系列目的是盡可能的塞人進去,所以不追求線條的繁複,如果只能連到一個人,也不會被畫入。

PS所謂的「在平行時空『在一起』」更精確來講是「在平行時空『有結果』」,這裡的「平行時空」,主角群仍是忍者,只是家世、歷程不同,如果要讓「無疾而終的初戀」成真,則需要一個主角群不是忍者的平行時空。另外,我仔細想了一下,寧鞠應該比較像佐井,這一層關係以新版標示為準。而身為男女主角的鳴櫻是從愛情過度到親情(聽過〈我們沒有在一起〉一定會懂),畢竟鋪排比較多,所以可以讓他們有兩條線。

終極完整私心定案版準備重新推出樂團篇,敬請期待

web-2  

web!omg  

私心在於沒有人死掉這件事,定案在於我覺得我該收手了。終極完整,come on,有人在一般生活終見識過28邊形和32邊形(理論上到此為止了,再上傳前也確認了最後幾條線)的情感蜘蛛網嗎?

解釋一下,所謂的「討厭」,不是那種恨之入骨,但也不是小朋友吵架,是認真在討厭,但不至於想要對方消失的感覺,通常有嫉妒成分,然後因為是存在於男女之間,所以到底吃什麼/誰的醋,就會很有意思。另一種原因,通常是你要是去跟某某某在一起,我的另一個某某某就不用傷心了,之類的XDD

但是「孽緣」就真的是永遠不要有牽扯比較好,和「聖地」算是完全相反。

寧井在成為戀人之前是所謂的「夥伴」,超愛一些fanfic裡兩人一起出任務的設定(e.g.Ricochet Chapter 1, a naruto fanfic | FanFiction,這個故事很優美而感傷,Done, a naruto fanfic | FanFiction,這篇把寧次的心路歷程寫得很棒,不過因為我理想的小三、小四跟故事設定的不符,所以雖然兩篇很經典,但不在我建構的關係裡面,也就沒有在前面特別推薦),畢竟,一個有體術&瞳術,一個有心術&醫術,這種組合不當然是超強特務情侶檔嗎?

至於牙井,本來則處在「好友」的狀態,真心相待,一起瘋狂,一起嘆氣。跟「知己」比,是少了一點不言而喻的哀傷,跟「伯樂」比,則無關乎對對方能力的欽佩,簡單又純粹。

然後,水月、勘九郎、志乃,都是很適合暗戀井野的人選。

沒辦法,我就是井野的頭號粉絲,而且,擁有最積極向上的愛的她,當然是情感豐富啦。

貼心附上歌單總整理,都有關鍵歌詞喔

PS下次會整理更細節的配對分類(相似性),不過我覺得情緒起伏不定的歌單反而有某種令人醉心的因子。所以歌單會繼續是這樣的順序。

https://hermioneyouarewelcome.tumblr.com/post/142286496268/playlist-for-your-convenience

既然有歌單,樂團當然也少不了,大蛇丸,Gotcha!

沒有重組的團就不放了。請繼續支持「鼬花迪黑」、「懶寒C麻」&「彌南蠍藏」,有機會的話,彌彥會分身成培因參演。

大家的好朋友鳴雛ft.新朋友伊健&茉莉,夜市是這一團固定表演的地方,因為鍵盤手隨時需要補給

MyStyle (16).jpg

MyStyle (15).jpg

*所有祭品之力都有特殊記號,鍵盤手是羽毛。

被唱衰但出人意料地,儘管團員整天吵架其實感情不錯,也不靠不合吵新聞的牙井ft.勘多

MyStyle (8).jpg

MyStyle (9).jpg

 

*豬鹿蝶必戴耳環,牙因為無法加上刺青特許耳環。

實力派偶像,鹿鞠ft.祭香,不幸地是最快解散的一團,不過部分原因在於團員都太忙了,沒空練團,但不合也是真的

MyStyle (14).jpg

MyStyle (13).jpg

*被大蛇丸實驗過,戴上皮件。被團藏教育過,戴上鎖鍊。

打卡練團型的水漁ft.志志,雖然練完團沒有一起吃飯的習慣,但仍然默契十足,因為每個人都很重視這件事

 

MyStyle (11).jpg

MyStyle (12).jpg

*漁火專屬的髮夾,代表特殊的身體構造。

凡走過必有煙火,佐櫻ft.我楓,兩對都有不少跟別人湊團的經驗,終於找到好partner

MyStyle (17).jpg

MyStyle (18).jpg

*真心覺得佐櫻超級適合,佐助戴的鎖鏈是陰暗過去的枷鎖,小櫻的項鍊是百毫。小楓的頸鍊是祭品之力的印記,我愛羅,你為什麼要畫眉毛?

重環ft.李雲,先別說默契了,你聽過黃金組合嗎?可惜這團的作品向來叫好不叫座

MyStyle (20).jpg

MyStyle (10).jpg

*小環的項鍊是做衣 服用的,八雲的髮夾是隱人格的象徵。

寧天ft.丁輕,世界上銷售最好的地下樂團,但團員始終不肯被經紀公司簽下來,唱片約也是用稀有忍具和洋芋片隱藏口味版換來的

MyStyle (22).jpg

MyStyle (21).jpg

*天天跟小櫻都有手套,是一步一腳印的證據。(No pun intended.)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製作起來格外困難之乎者也。

--瑪紅ft.風之國選秀出身的馬基&亞貴

MyStyle (23).jpg

MyStyle (28).jpg

↑頭號粉絲是忙到沒空練團,但有空追星的鹿鞠(←甜欣必須說幫他們找團員超難,結果還這樣,難怪沒什麼朋友)

--卡卡西&花鈴ft.阿凱&雀,許多人仍不相信兩對分別是情侶,但在一個大蛇丸可以當藝能公司老闆的世界,阿凱老師有女友也不稀奇

MyStyle (29).jpg

MyStyle (33).jpg

*卡卡西,寫輪眼暫時借你,請拿出來耍帥用。

--殺人蜂、柚木斗、艾、美冥,兄弟、妯娌一面家常,一面練團

MyStyle (27).jpg

MyStyle (24).jpg

*所有祭品之力都有特殊記號,二尾和八尾在此展示的是護腕,也是自我保護。

--疾夕ft.羽高&螢,對於「師生戀」的風雲,本團無人願意出面受訪

MyStyle (45).jpg

MyStyle (44).jpg

*疾夕在我看來就是寧井如果在平行時空想聚的話的樣子。悲不悲劇是一回事,拿什麼樂器是另一回事。

--惠比壽&(護士)薰ft.伊比喜&村內美女京,當大蛇丸和山中井野合體之際,就是森乃恐怖先生找到春天的時候了

MyStyle (35).jpg

MyStyle (32).jpg

*絕對是井野特地幫伊比喜借假髮,疤痕則用飾品代替。

↑小道消息指出,過去曾有一個沒有人敢查證的流局賭局,伊比喜和井野誰比較駭人,在這段戀情成真後,答案顯而易見

--帶琳ft.鬼鮫&美瑠,曉和他們的戀人,每每成團人氣總是居高不下,所以大蛇丸決定用子團形式區域限定演出

 

MyStyle (42).jpg

MyStyle (43).jpg

*鬼鮫愛開美肌,誰拿他有辦法?

--大和&雪見ft.伊魯卡&菖浦,聽說看似溫和、文情的這團,其實走的是重金屬路線

MyStyle (37).jpg

MyStyle (36).jpg

↑頭號粉絲毫無疑問是漩渦鳴人,沒有什麼比伊魯卡老師請吃拉麵更令他滿足的了,而現在伊魯卡根本是半個一樂人

--兜靜ft.重&紅豆,這團的每首歌都很洗腦,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

 

MyStyle (39).jpg

MyStyle (38).jpg

↑頭號粉絲是秋道小蝶,最喜歡的重伯父和紅豆老師,總是會帶她去吃好吃的

更多說明,更多怪圖 請點我 

arrow
arrow

    妙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