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且不論女主角類型,舉凡冷傲、樂天……應有盡有。

(很久很久前擬的標題也讓我覺得有點尷尬。沒關係的!內容很實在,絕非內容農場,更非灑花廢文。Don't worry.)

  • 比蓋之爭篇

 

比德

蓋爾

 

王子看見二公主

寧煥宇

李晨曦

 

我可能不會愛你

李大仁

丁立威

 

泡沫之夏

歐辰

洛熙

 

粉愛粉愛你

常少風

常宇傑

 

愛似百匯

邢大業

邢一誠

 

翻滾吧!蛋炒飯

米麒麟

冷冽

 

轉角*遇到愛

秦朗

尹尚東

 

 

 

 

 

 

 

 

        在知名小說及其改編電影《飢餓遊戲》裡,比德就是用他那張暖男face擄騙女生,蓋爾就是真長得帥、對女主角一片真心、對世界也很有幫助,男一的格局、男一的身價、男一的長相、男性路人的結局……

        我個人真的、真的、真的不愛熱力四射(你知道的活潑、開朗、熱血、陽光、燦爛、樂天、莽撞、傻氣……)的人。社會是詭詐的,人性是黑暗的,你的一派赤誠是必須被這個世界玩壞的!

喔!但是我挺愛外表看似愛玩,桃花也真的很旺,內心卻支離破碎的有成就的帥哥。例如唐任暘啊~不要臉宣傳自己的小說XDD  

  • 冷脹熱縮篇

 

低溫

高溫

下一站,幸福

任光晞

花拓也

不良笑花

唐門

賈思樂

呼叫大明星

柏野

鍾威力

命中注定我愛你

紀存希

戴建仁

花樣少年少女

左以泉

金秀伊

珍愛林北

孔雲青

單幫王

桃花小妹

史朗

薛志強

海派甜心

薛海

何言風

偷心大聖PS男

夏和杰

孟成恩

莫非這就是愛情

紀家尉

向子諺

就想賴著你

項羽平

齊可中

惡作劇之吻

江直樹

金元豐

換換愛

霍達

霍彥

陽光天使

狄雅辛

齊磊

黑糖群俠傳

令狐聰

楚琉香

愛∞無限

梁景皓

李民碩

新兵日記

羅剛

余善仁

醉後決定愛上你

宋杰修

耿鑠懷

如朕親臨

王諾

李如龍

 

 

 

 

 

 

 

 

 

 

 

 

 

 

 

 

        其實這一part超簡單的,「早期」(我沒說「老梗」)的戲劇都嘛是這種的。自己說是不是一股小時候的回憶湧上心頭?而且同劇的兩個女角八成也是走「熱脹冷縮」的模式。

  我摯愛的任瑩瑩(《黑糖群俠傳》)例外,少數我愛男二X女一的戲。(Also,《我可能不會愛你》、《翻滾吧!蛋炒飯》)

        噢!可是關於女二,如果我有空會開一整篇來談談!絕!對!不!容!任何人!沒!搞!清!楚!狀!況!就!在!抨!擊!my!queens

        而且其是這種戲的冷熱之別很令人玩味,通常低溫先生對外人(尤其是青梅竹馬/家長加持的未婚妻/不告而別的萬惡前女友)都是「濫好人」,雖然冷冷的,但是很少直接給顏色,或是以鄙視對方的口吻大批特罵一場,反過來對「很特別的」女主角,就是直來直往,一下唇槍舌戰,一下捨身救火(某位忙碌的四大皆空之罕見婦產科新鮮肝可是當了七生七世的唯一工具人,shoutout一下,《如朕親臨》的王諾/王朕/羅密歐),上演歡喜冤家一場,在有情人還沒成眷屬的時候當然是「低溫」,可回想起來愛情火苗其實是蠻「高溫」的吧。

  • 邪不勝正篇

 

好人

壞人

必娶女人

郝萌

江前躍

犀利人妻

藍天蔚

溫瑞凡

 

 

 

 

 

        偶像劇裡面這種組合意外地少。通常八點檔都會有很明顯的正派和反派,也許是因為,在這個小生荒嚴重的時代,今日男配也會是明日爆紅男主,所以要直接把一個角色寫成敗類是不明智的,不幸的話,還會得罪千軍萬馬的粉絲。

        另外,我覺得很有趣的是,邱澤其實比懷秋更有「壞人臉」,演技一定也稱得起貫穿各線,得罪每個人也不怕的大、大、大、大、大反派,不過在這部照曾之喬的說法「男的也bitch、女的也bitch、每個人都很bitch」的戲,他演的郝萌卻是個跟Marshall Eriksen一樣以「環保律師」為職志的大、大、大、大、大好人。

  • 多做多錯篇

 

看起來做很多

看起來其實做更多

我和我的十七歲

何皓一

宋翰明

16個夏天

方韋德

汪俊杰

哇!陳怡君

江也晴

黃兆元

愛情ATM

李偉銘

宋維剛

 

 

 

 

 

        錯在此只是表示錯過女主角而已,我完全相信在長著其他芳草的天涯某處,這些頗有姿色、可能長得比另一個人還帥的男配會遇到更好的人。

宋翰明在《我和我的17歲》,以為從魯蛇蛻變成溫拿,仍然得不到心上人的愛情,但親愛的別擔心,也別繼續魯下去,貴公司的行銷部經理著實是個大美人,而且還深愛著你。《16個夏天》的汪俊杰也一樣,俏護士不就是男生們的幻想嗎?我想可以提一下,丁國慶本人…(ry。好,鄒承恩的經紀公司可以思考一下接戲的方向,也許把你們家的藝人塑造成「屬於觀眾的情人」是一個雙面刃的作法,一方面觀眾緣會大大提升,觀察一下討論區,可以發現《愛情ATM》戲裡戲外人人都愛是演阿剛的Jason,而《哇!陳怡君》其實就是「哇!黃兆元」,另方面寫這種盤點文的部落客i.e.我本人會很困擾,我們不是故意要讓他看起來這麼像工具人的。

在多說一下「方韋德」,其實方韋德和汪俊杰誰更像守護騎士很微妙。他和其他「看起來做很多」的男角們都很幸運地被給予不只一次的機會,可以當要有亮點的男一,也可以有保護女主角的演出。而且汪俊杰被劇本鞭得很慘,比起宋翰明、黃兆元、宋維剛就是專門要被討厭的,徹底烘托出這個也同樣有不少問題的方韋德。《16個夏天》的人設其實很值得鼓勵,就是一群人,用情愛,不問是非對錯,也不否認是非對錯。

(對我來說,「方韋德」和「李大仁」一樣討厭,但好吧,兩個獅女都沒意見,我也……我是射手座。)

  • 只論私心篇(請從我下的標題猜我愛誰,基本上沒人我不管女主角愛誰)

 

男主角之一

也是男主角

我的30定律

游子杰

潘威凱

痞子英雄

陳在天

吳英雄

 

 

        其實可以又稱作「刪愛情線篇」。

        並不是說沒人要看所以可以刪,其實是因為職場線太值得看。

回到愛情線來聊,《我的30定律》其實很八點檔,游子杰是方文蕙的前夫,潘威凱是方文蕙的前男友;何美亮和游子杰、潘威凱同公司,潘威凱先喜歡上何美亮,游子杰是何美亮的直屬上司,近水樓台,日久生情;游子杰跟潘威凱以前是室友;潘威凱和方文蕙因為工作上的交集,遠遠關心,游子杰和方文蕙因為孩子而留存著身為家人的羈絆。另一邊,《痞子英雄》感情線很揪心,不管誰要愛誰都很有負擔,尤其是在劇情越演越烈,男女主配角[對我來說,包含陳在天、吳英雄、馬小明(黃世楷)、程諾、陳琳、藍西英、何小玫、雷慕莎、長得像大S的凌可樂]的身世背景分分水落石出之後,即使是小清新的何小玫、揪古意的馬小明,也沒辦法讓觀眾在當成trophy love interest來看待。

結論,《我的30定律》的愛情線是真的可以不要演,《痞子英雄》的愛情線點綴了刺激緊繃的劇情,然而其本身又是更驚(C)心(P)動(ㄈㄣ)魄(ㄖㄠˇ)的情節,英雄西英、痞子西英、程諾西英、英雄陳琳、痞子陳琳、痞子小玫、小馬陳琳、慕莎英雄、大S仔仔,到底孰輕孰重,只能說難分難捨。

痞子英雄劇組上康熙的show,我可以看一百遍以上不膩。然後修杰楷跟張鈞甯在《白色巨塔》和《真心請按兩次鈴》也是很讓人惆悵地配了兩次。所以拍續集的時候,不妨可以ship tease一下。→延伸閱聽

順著原標題--「只論私心篇」--很明顯地(學我母校政治系某個老師的口頭禪),兩劇的男角們都不是完人,都有很明顯的缺點,拿擇(ㄒㄩˇ)偶(ㄩㄢˋ)條(ㄑㄧㄥ)件(ㄉㄢ)出來對,一定可以很快把大家都out。所以就是看觀眾的私心偏在哪邊了。


關於男主角的職業,其實討論很多了,我就直接切入「特搜」

  • 廚師(包含作甜點、泡咖啡的,總數莫名其妙地多)AKA if every chef looks like this, maybe we should fire all the waiters, so that no one would "have no appetite."

方織田(周渝民)@美味關係

米麒麟(汪東城)翻滾吧!蛋炒飯

冷冽(唐禹哲)@翻滾吧!蛋炒飯

丁勝華(柯有倫)@我租了一個情人

松坂潤/紀潤華(竇智孔)@幸福不二家

馬小明/黃世楷(修杰楷A)@痞子英雄(當臥底還要賣熱狗值得提一下)

傅在宇(張勛傑)@美味的想念

傅永樂(吳克群)@料理情人夢

何夏(鳳小岳)@料理情人夢

韓杰(李國毅)@料理高校生

陸致遠(張翰)@女人30情定水舞間

傅子杰(劉以豪)@喜歡一個人

紀永謙(邵翔)@喜歡一個人

尚宇文(修杰楷B)@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文風(張睿家)@唯一繼承者

文義(王家梁)@唯一繼承者

沈君澔(戴祖雄)@唯一繼承者

李如龍(藍鈞天)@如朕親臨

霍廷恩(吳慷仁)@極品絕配

孟少威(小樂吳思賢)@極品絕配

康鎮英(鄒承恩A)@舞吧舞吧在一起

丁國慶(鄒承恩B)@16個夏天(雖然丁國慶不是帥哥)

邢少天(陳奕)@噗通噗通我愛你

王修凱(陳乃榮)@噗通噗通我愛你

  • 律師AKA Your honor, I think I need a different lawyer.庭上我要求換律師。對庭的時候,如果對手出這種狠招,就太陰險啦!

項羽平(言承旭)@就想賴著你

任光晞(吳建豪)@下一站,幸福

唐翔希(楊一展)@兩個爸爸

杜天澤(楊祐寧)@向前走向愛走

杜曉飛(謝佳見)@我的寶貝四千金

潘威凱(古斌)@我的30定律

郝萌(邱澤)@必娶女人

林尚傑(李運慶)@多桑的純粹年代

程謙(周湯豪)@真愛配方

喬襲明(簡宏霖)@只為你停留(編劇我懷疑你喜歡民訴)

  • 醫師^AKA George Clooney Syndrome, maybe

蘇怡華(言承旭)@白色巨塔(代表)

廖其書(修杰楷)@白色巨塔(代表)

阿邦(竇智孔)@大醫院小醫師

Money(馬志翔)@大醫院小醫師

楊格(藍正龍)@大醫院小醫師

李民碩(林佑威)@愛無限

王諾/王朕(李國毅)@如朕親臨

方文青(楊子儀)@如朕親臨

楚永岫(鳳小岳)@白色之戀

楚永拓(丁春誠)@白色之戀

唐在勤(嚴爵)@我和我的四個男人

^不討論蕭政勳(黃健瑋)、葉建德(吳慷仁)、熊森(李國毅)@麻醉風暴,因為人家真的有在工作啊,整部戲就是focus在etc工作嘛

  • 警官AKA Shoot everyone else and we can have coffee.真心話

林俊維(林佑威)@波麗士大人

李安毅(馬志翔)@波麗士大人

劉漢強(藍正龍)@波麗士大人

陳在天(周渝民)@痞子英雄

吳英雄(趙又廷)@痞子英雄

童嘉良(修杰楷)@女王不下班

古樂均(楊一展)@我的愛情不平凡


 

*BTW我個人不喜歡看校園劇,所以校草系列不歸我管,either

*亦不討論藝術工作者,一來範圍太廣難以鎖定,二來演員本身也是藝能工作者,所以衝突感偏低XD


宣傳一下,我在polyvore上的sets

Menswear

 

 

持續累積中


女生也來補一下~

 

 

 

 

 

 

 

 

 

 

 

 

 

 

從標題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我多麼重視「職業」這件事,不過如果有人敲碗,我也很樂意製作[超級公式化偶像劇]高富帥未婚妻候選人(您愛的偶像飾)」

#requestwhateveryouwant

 
 
 

 

arrow
arrow

    妙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