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因為太懶會把自己弄到被多重死線夾擠得超忙的人,或是一個太忙所以可以閒下來的時候一定超懶的人,非!常!折!騰!

For one,會多少還知道要忙,表示多少有點羞恥心跟上進心,不想讓自己變成一個廢人。

更重要的當然是,人還是要健康一點比較好,至少也要冀求可以活到有人研發出可以讓人過最不健康的生活亦能光采動人、長命百歲的那個年代嘛。

So, 我個人不時會學著當一個健康的人,以下就是我自己絕對bookmarked的「關鍵字」們。

大綱

(一)運動

(二)飲食

(三)愛美

1.懶人運動

2.睡前運動

3.快走/快騎

1.養氣茶

2.果菜汁

3.保健食品

1.敏感肌保養

2.淡妝

3.馬尾

(一)運動

先說,我是一個跑步會喘到崩潰的人。所以,不要逼我啊,拜託!

1.懶人運動Workout for Lazy People

顯然。但是可以邊生活邊做運動很振奮人心啊!

 

 

2.睡前運動Workout Before Bed

可以躺著的運動,我勉強接受。而且每天做一輪就好了,幫助入睡囉。

(source)

(source)

3.快走/快騎Walking, Bicycling AKA My Daily Transferring Methods

如題,我每天的移動方式,加上爬樓梯(忘記帶鑰匙的時候是跑樓梯),不用別人confirm,就是有運動到!!!

(二)飲食

吃真正的食物最實在。我也很嚮往像Phoebe TonkinTeresa Palmer一樣有很酷的Day on a Plate,所以學一些花俏的食譜也是需要的。

1.養氣茶/Herbal Tea

主要是喝中藥材,最喜歡枸杞,不喜歡紅棗,我還有拿筆記本抄中藥的烹調法。

氣色變好比較沒有特別感受,但喝下去身體會比較不冷,四物的口味也確實讓我生理期比較順暢。(雖然我一直不是很嚴重。)

我也蠻愛喝花茶的,最喜歡康福茶。洋甘菊也很爽口,想試試舒壓的薰衣草。

       x有在喝的牌子:謙善草本「最近火氣大」、「月來月不順」、「老是覺得累」

延伸閱讀→花茶

2.果菜汁Green Juice

比較常喝果汁,「蘋果芭樂」、「奇異果鳳梨」是最常打的。最近也開始喝蔬菜汁,我直接用便利商店買得到的沙拉盤來打,比較不會浪費食材。(購買份量較恰當。)

聽過喝「胡蘿蔔蘋果」的斷食配方,我必須說,我覺得我無法,因為那個口味並不好喝,下次會點「胡蘿蔔生薑蘋果」,再接再厲。

其實我是喜歡吃胡蘿蔔的。還有水果也是蠻貴的,所以我還是多半用吃的,畢竟「咀嚼」也是必要的。(用喝的我也不會濾渣喔!)

想嘗試的兩個食譜:

<補充蛋白質>

protein.PNG

出自:Delicious Vegan Protein Smoothie (Without Protein Powder!)

<對抗壓力>

stress.PNG

出自:Anti Stress Smoothie

延伸閱讀→My Zen Life Notebook vol.1: Fruits/Herbs Infuse Water

3.保健食品Supplement

主要看的是一個部落客的影片跟啦哩啦咂的明星tricks,順便練習英文。(很怪的是華語的時尚雜誌etc.比較少這種題目,我猜是因為兩岸藝人都是天生麗質、不用保養!!!或是……進廠為修比較快,但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推薦躲貓貓的影片→

 

 

 

 

 

 

(三)愛美

哪個女生不愛美?!

x小提醒:看人要看內心(這不是只有我在說,上帝也有說)

Christianity Alert

&撒上16:7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x可以建立自信的好文:〈再見,悲傷的假面〉、〈醜女的「羅曼史」

1.敏感肌保養Skincare for Sensitive Skins

其實我雖然會看這個主題的文章、影片,但我不會照本宣科,只是把一些觀念性的東西記起來、應用。

我還沒辦法鐵口直斷我用什麼會過敏,但用到一個新的產品,我一定會「少量」,小心為上策。

急救方法→狂噴水美媒(印象中雅漾算無感,不過發現後面兩招後,我也沒有再買水美媒了)、濕敷生理食鹽水、濕敷冰開水!(有飲水機蠻方便的)

如果長痘痘,一定會馬上用抗痘凝膠,很大顆的就要貼起來。

我沒有用過酸類,覺得皮膚沒那麼強壯。

確實卸妝、定期去角質;敷紙面膜一定會洗掉精華液。

嚴重問題要看皮膚科、擦藥。

x目前用起來,確定沒有任何不適,完全OK的產品:

Avon 雅芳|新活水動力調理凝乳(質地超完美,用起來舒服不黏膩,完全是同系列乳液做不到的)

Avene雅漾|修護保濕精華乳50ml 滋潤型(但清爽型我用有點過敏)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但化妝水我用有點過敏)

護唇膏→還沒碰到大地雷或ride-or-die,只是有點特別愛「涼感」,考試一定帶這種的,順便提神XD

雖然我是乳液狂(最佳妝前質地!),但乳霜用起來好像比較沒問題,how come?

2.淡妝Minimal Makeup

好像離我在模仿的電視上的人更近一點,又不會太花枝招展,皮膚也不會有太多負擔的好選擇。

大沛給問題肌的底妝→

 

 

對了,知名彩妝師、品牌創辦人Bobbi Brown(芭比.波朗)也在著作《Bobbi Brown Beauty》中提到:「妳的彩妝及穿著之間的搭配,決定了妳整體看起來的感覺。我非常喜歡以簡潔的彩裝搭配優雅出色的衣著:例如出自設計家的套裝。但相反的搭配卻行不通…我並不喜歡看到化著正式濃妝,卻身穿牛仔褲或運動服的人。」(譯文截自本書中譯本《芭比波朗日常彩妝》,太雅生活館。強調文字為本文標註。)

推薦鴨鴨的版本→

 

 

 

 

我看過而且很推薦的Bobbi Brown的書(可以的話,建議看原文版,中文用詞有時代感,且前後不一):

<For普羅大眾>


芭比波朗日常彩妝書

<For小女生>


芭比‧波朗玩美女生養成術

3.馬尾Ponytail

我超愛綁頭髮,真的。回想髮禁時代,awesome

(才怪,大家都留一樣的髮型,是要怎麼嘲笑別人!?)

最簡單卻又不失變化的就是馬尾了!

高馬尾

(source)

低馬尾

(source)

有瀏海

(source)

沒瀏海

(source)

其他的瀏海

(source)

推薦Moya的影片→(花俏馬尾)

 

 

 

 

所以說我才會設計一個跟馬尾有關的橋段給唐任暘跟項言星啊。

(沒有人問過我寫作的秘訣,我可以透露的是,在定稿前,我一定會把自己融入角色演過一遍,才能提煉出最「真實」的故事。)

不用跟我這樣做也沒關係.png

附上可以帶走的小抄)

arrow
arrow

    妙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