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盜文惡質網站宣導時間~~~~~

原本只是要分享美妝達人on Your Favorite Source of Open Courses (Or so-called Youtube),後來決定加上默默還是很希望他們繼續更新下去的書蟲。

要下什麼標題想了很久,叫「最愛」數量會很有限,而且不時會刪除,叫「有在看」範圍會太廣,而且內心會有很多OS。所以,排除掉蠻喜歡但很久沒更新的部分,就是10個配上這個做作的標題啦。*更新:比較有名氣的YTer真的不需要我贅文,但我還是蠻肯定他們的影片品質的,所以這篇必須發展到10+啦(但本文目前數字好不吉利)

(希望有人get到favorite source of open courses的梗。)

(讀通毒,被升火買書也要買到剁手指了,所以是dealer,無誤。)

以下按照我想到的順序來排列,我不會附上我默默找到的私人資訊(真實姓名、年齡、學歷、FB……),但是我還是會繼續搜尋蒐集。

算是有意擱置我跟她們不合的想法/作法,專心「打發時間」。

文字數量與喜歡程度無關,純粹是個人表達能力的侷限,還有我寫這種文章實在不想動用我那almost入膏肓的強迫症。

(在台灣美妝界還不流行影音的時候,我就有在訂閱國外的Beauty Guru了,那也因此我有經歷過追蹤的Youtuber突然「走味了」的情形,所以現在我都是一感到不耐,立刻退訂,追求的東西也變得比較「樸實」。想當初──就不提了……)

其實一度想把這篇取名為「總覺得身邊沒有處在同一個fandom的朋友的自己很可憐4.0」,但很怕會被扭曲解讀,所以就算了。

(一)鴨鴨

yaya.PNG(visit)

更愛、更愛她的文章,很像中學時期念的那種很系統化的參考書,完全是可以step by step的指南!

就連業配影片也很用心,可以學到很多,一定一看再看!每一支影片都看得很過癮,也是我唯一有點開「眉毛教學」系列的Youtuber。(這主題在這個平台多到我很傻眼。)

總體來說,技巧很好,也很會挑選產品(用在她臉上效果會很強大),可以用很嚴肅的口條說很有趣的話,長得真的正!

再說一次,一定要去看部落格!

7.PNG(visit)

 

(二)Beth

beth.PNG(visit)

集智慧與風趣於一身,特愛「特定場合小撇步」的單元,有種離令人嚮往的那一種大人的生活更近了的感覺。

講話蠻有條理,沒有怪腔怪調或口頭禪,是很自然的人。

關於飾品收納的影片我可以看一百遍沒問題,太歡樂了!

臉書專頁很平易近人,雖然個人從來沒有留言過,但感覺得到她和讀者分享新知的熱忱。

 

(三)躲貓貓

yveschen.PNG(visit)

自稱是保養geek,所以部落格根本是科普等級。可以導正很多觀念,文筆很流暢,架構很清晰,光是閱讀就是知識的饗宴。

雖然會開影音頻台對她是無可奈何的事,但絕對是觀眾的福音,營養保健食品的分享很受用,而且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真會覺得好好保養是很有用的。

再說一次,一定要去看部落格!其實我也真的比較喜歡article大於video,不過趨勢使然,很有內容的網誌數量正在減少中。所以絕對要推還是很努力出產文章的版主。

5.PNG(visit)

 

(四)大沛

celest.PNG(visit)

「零業配+美妝真愛」的同位語,妝容解說帶有如若授課的風格。

她說她理想中的頻道應該要包羅萬象,日常妝、特殊妝、異國妝應有盡有,也真的很用心在做到(而且影片更心很準時!),不過我個人還是最愛她用開架彩妝的單元啦,可以把一個「東西」用得淋漓盡致,跳脫產品名稱的框架,大概就她最厲害了。

 

(五)櫻

cherry.PNG(visit)

據我的了解是住在日本的中國大陸人士,目前在懷二胎。

最愛她分享Canmake,最愛被燒到Canmake!

技巧其實普普,介紹產品也不到專業,但就是很喜歡她超親民的風格,連「就是想唱個歌」的單元我都看得下去。

因為她的關係,我想把我以後要養的鬥魚也取名叫「鬧鬧」。

我知道鬥魚沒有表示同意。I don’t care.

(舉手發問!養過鬥魚的人,請問鬥魚喜歡被取小名嗎?)


(六)didi Komp

擷取did.PNG(visit)

分享範圍很多元,沒有業配,推薦的都是真愛。

常會有信手拈來的分享,比起routined上傳,有更多新鮮感,只嫌片子不多。

長相不網美,但很甜美,打扮也有用心,看她化妝會療癒到。化妝技巧有一定水準,妝感夠漂亮,教程雖然不是特別為觀眾設計過的但也算清楚。

沒有被外語環境弄得怪腔怪調南方口音超好聽,卡詞更是可愛。講話很有趣,十足的冷面笑匠。

總是說我是「你們的didi」想來就是十足親切!

 

(七)煮狐狸

sbfox.PNG(visit)

聲音很溫柔,把影片從久遠的看到近期的,會發現進步很多,口條、妝感提升得超級明顯的,給個讚。

以前就一直會在一些Youtuber的留言區看到這個暱稱很特別的帳號,直到跟Beth的交換禮物活動(?)才開始看影片,一試成主顧。

介紹的產品很剛好有不少是我有加入「想要」書籤的,所以覺得蠻實用的,不過我是理性購物狂,所以只是加入更多連結,暫時都還沒下單之類的。她說會把頻道當作新品分享的平台,我也的確最喜歡看她的first impression/swatch/review,可以說是表現得恰如其分。

 

(八)Moya

moya.PNG(visit)

是個新祕,也有合作影片。但是很沒有專業部落客的姿態,這是讚美!超不喜歡很沒有人味的公眾人物,以Youtuber來說,有的是會越來越吵,活像女人X最大上的通告咖,有的則是腔調、口條越來越假ABC,都會讓人默默想退訂。

產品和妝髮步驟都介紹得很詳細,有一度覺得略冗,但是教法可以把我教會,介紹的產品又都很新鮮,所以決定紮根搭帳棚,成為腦粉。

最喜歡的影片竟然是介紹「SOHO甦活の漾」,同為只要產品一沒有拿捏好就會變成豬頭的過敏人,(可能只有我會變豬頭啦),當然會被燒到(我還沒用過喔),在這邊會特別提品牌,也是因為這是嘉義看守所的牌子。

 

(九)Vanessa

(visit)

近期狂看狂re的Youtuber,生活在美國但沒有怪腔怪調,很像跟朋友聊天,但又不會完全沒口條。

分享的東西很多元,沒有業配。生活重視質感,但人又很親民,超喜歡他很做自己的風格,也不會因為做自己狂批別人或怎樣的。

他說是教學就是學得到東西,眼妝技巧還行,妝感可以讓一般人出門,是我最喜歡的日系ft.歐美(一種精緻又有個性的感覺),影片也越來越精美。

快點去看就對了,超喜歡她的!

 

(十)饅頭

(visit)

聲音很好聽,幾乎每個留言者都共同認為。講話很清楚,影片雖然精簡,但主題都還不錯。

人看起來很清新,分享的東西都很平價,不乏有討論度的熱門商品,我喜歡這樣的「真.素人心得」,雖然不算很專業,但也有參考價值。

 

 (十一)Kajieri

kajieri.PNG(visit)

目前最喜歡、最常看的日本Youtuber。

(好的,我會乖乖學日文。)

妝容是我喜歡的風格,多變才是真.日系!完全沒有被主流局限,before/after讓人驚艷。

除了產品取向的分享,也有針對基礎概念的教學,非常到位又夠平易近人。

缺點就是語言隔閡。

(好的,我會乖乖學日文。)

 

 (十一)Lyla

lyla.PNG(visit)

算是「清新爽朗」(拜託要有人get到瀨川音符梗XD)的人,聲音是我會用「可愛」形容的類型

比起美妝,有更多穿搭,還有日常分享

品味不錯,又沒有要帶動潮流、洗腦觀眾的感覺,很實在耐看

撇開討拍影片不談,Youtube上的影片多是會讓人看到生活比較光鮮亮麗的一面,Lyla的分享在我看來毫無炫耀感,非常難得

所以,她是我少數會看的Vlogger、連男友客串都不會反感

(我不是 #別人的男友總是太好 那種人,但我真的沒有訂閱那些另一伴們嘛,某些影片要我怎麼看下去???)


補充一個經驗分享型的Vlogger:

(★)Lynnea

lynnea.PNG(visit)

頻道起源於「law school」經驗分享,我覺得應該是整個Youtube上最合理的人了,沒有很Youtuber的感覺。

希望她以後會有更多影片,聽她聊天很舒服,沒有高高在上的態度,分享的內容也很實用。通常我對vlog之類的日常影片很反感,但卻會很想知道她的生活如何如何,可以接受細節到三餐吃什麼。

光是介紹她的上課書包都可以讓我對她用的chapstic生火。長得清秀(歐美界大概很難用上的形容詞)、不做作又很有內涵,就像有人在留言欄說的,就是Youtube上很需要的smart individual。

 

And一個內在美Guru

(★)Anna Akana

(visit)

這位Youtuber本身是演員(客串過蟻人!),不過她的分享著重在內在美。

說內在美很八股,那就推薦從她的"How to put on your face"開始看,有妝容也有思考,絕對會讓人對美有新的、更好的想法。

當然,並不是每一支影片我都會用得到,但還是很喜歡她緊湊的剪輯,充沛的活力,清晰的口條,簡潔的內容和好喝的雞湯。

不過畢竟有經紀公司,又算紅人,她的影片常常是sponsored,會介意就跳過吧。

 


順便分享以前網誌很流行的時代,我固定看的幾個分享書籍和其他fiction為主的部落客。基於某種耐人尋味的原因(這樣說應該很欠揍XD),通常我會追蹤的都不是職業部落客,在這一塊也一樣:

(一)Marionette

擷取.PNG(visit)

她寫的「試讀文」總會有她獨特的想法,最後都會附上一些很可愛的聯想。也很愛她的圖文極短,文字很洗鍊巧妙。翻譯功力也很強。

(二)Winking

4.PNG(visit)

排行文可以把字數抓得剛剛好,引人入坑。推薦影集也同樣會讓人心動。推薦帥哥的話,哈哈,加減看總是不錯的。

(三)Carol

2.PNG(visit)

最喜歡看她買了而可能看不完的書單,口味跟我比較像。不過她的心得文雖然量不算多,但是精采可期,顯然跟我很不同。

(四)Daisy

3.PNG(visit)

以前最愛她的情報文,會分享小說出版或電影改編的資訊。令人難忘的還有飢餓遊戲音樂劇版的妄想文(?)。現在還是更文很勤,不過主要是音樂劇。


好啦,以上。如果有人最喜歡的是「世說欣語」而且不是昧著良心也不是涉略太少,請一定要留言告訴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厲 的頭像
    妙厲

    世說欣語

    妙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