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知道自己看到什麼了。

 

真相宛若熱辣辣的一巴掌,打在他的臉上。

 

從別人口中得知,他們兩人關係還不錯,他也旁敲側擊地試探過,他對她是真的有一份感情在。

 

竟然是那一種。

 

「你在看什麼?」問話就問話,可那個男的偏要站起來,走到她身後--

 

先是共處一室--

 

「你頭很重欸!」雖然是抗議,但她卻顯得羞怯、傻甜。

 

那傢伙是嫌頸部跟頭部相連太久,膩了嗎?居然敢那樣自然而然地把頭靠在她的肩膀上,手還不規矩地往她的腹部伸了過去。

 

略略抬高一點點,這個下流胚子!

 

「誰叫你剛剛一直不理我?」他鬆開一隻手,卻是把接觸範圍延伸到她的臉頰,他的食指戳著她的酒窩。

 

從他的角度,可以看到她咬著下唇,鼓起臉的表情。

 

再弄嘛,生氣了吧!

 

「我明明都有回答你的話啊。」她辯解道,卻沒有送他一計過肩摔。

 

也許是她還沒練成防身術,或許該英雄救美?

 

「女朋友回答男朋友的話,可以都只有『嗯』、『噯』、『哼』、『喂』嗎?」

 

女朋友?男朋友?

 

站在門外的他,根本懶得管他是不是熊抱住她,她的臉是不是湊近他的醜臉,他們之間是不是連螞蟻能呼吸的空間都沒有。

 

甜死人不償命。

 

重點是--女朋友!男朋友!

 

什麼時候發生的?

 

他已經不想繼續觀察他的兩個過去的同學的互動了。反正他想當的也是外科醫師,只要知道在哪裡開腸剖肚就夠了。


「失禮了,抱歉。」他放開手,拉開距離。

 

「不會啦,是我拜託你陪我演戲的嘛。」她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兩人不會有任何尷尬。

 

「你真的要讓他這樣誤會我們?」他怕對方還沒走遠,所以壓低了問話的聲音。

 

「…」商量計畫的時候,她是滔滔不絕地說了一連串足以說服他的理由。大功告成後,她卻有點過不了自己的關。「呃,」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反正就是這樣了,我本來就不希望他對我有那樣的想法。」

 

她知道自己的態度很消極,但是木已成舟,本來就也沒必要再多想太多了。

 

「那,」他點點頭,轉而開玩笑問道,「如果是我呢?如果你發現我喜歡你--」

 

「我就跟你告白。」一如往常,她的笑容很表面,答案卻很驚人。

 

到底是玩笑或真實,可能也不重要了。他們喜歡彼此--就只會是如果。


「你演技沒有你想像得好,所以我想知道,你們為什麼要騙我?」攔下對方後,他不做多餘的鋪陳,直接了當地切入重點。

 

雖然不能把握他和她的那一切只是戲,他還是會逼迫自己把自負地興師問罪的戲碼演得唯妙唯肖。

 

「只有沒有經歷過真實情況的人,分不清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他冷冷一笑,按著他的肩膀,以炫耀的口吻說道,「我們很好,不用你瞎操心。」

 

瞬間,他感覺自己對真偽虛實的辨別能力,提升到了最高。


已經把「外科醫師」點出來了,就來討論一下吧。

如果主角的他是馮端,就會從此踏上踐踏女人的路。

如果是許仁,就會開始把當好人習以為常,漸漸地,也不再主動說愛。

如果是連春秋,轉頭就會泡下一個妞。

如果是左以修,傷心個一陣子,也就算了。正常人都是這樣。

如果是古強,不當一回事,繼續喜歡,甚至可以衝一個,告白!

如果是蕭逸倫,會多觀察一陣子,帶著充分的證據,問出個所以然來。

如果是唐任暘,會把真心和陰影都藏起來,持續在表面上故作大方,然後找個臨演來證明自己過得更好。

arrow
arrow

    妙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