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響了,是手機,走廊的燈火已暗了一排的加班時段。

星期五,據她所知一竿子同窗都休假去的星期五。

人生,有一好沒有兩好,常常是一點都不好的人生。

「喂,什麼事?」

--該來的,都直接來吧。

「是我,很久沒聽到我的聲音了吧?」

果然。那個毫無責任感的傢伙閒到不講廢話會失去自我了。

「是啊,快樂時光持續了三個星期,until now。真的不用你這個白痴來提醒我這世界充斥著愚蠢的人類。」

「想我想得這麼心心念念啊。好啦,進入正題--」

「是誰講話不講重點?」

某人一定沒有被掛過電話。

--怎麼這些年來都沒那麼做過呢?

「我要問你一個問題。」

「說。」

「其實我不知道適不適合問你。」

「我不能保證我什麼都答得出來,但我這麼『ㄎㄧㄠˋ』,你這麼雷包的情況下,你從我這裡一定會得到最良好的建議,不用客氣。」

「這個問題,我覺得你不會比我有經驗。」

終於鋪陳到可以挫她銳氣的段落,他故意賣關子地停頓了一下。

她自然是成全他冷場的心願。

一個人在蠢,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機率是概括性的。

「你這個單身狗,不會知道結婚周年該送什麼禮物吧?」

洋洋得意的,隔著電話都要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牙齒多白。

戀愛,會讓人容光煥發。

--還有什麼比自己的帥臉,更能證明他倆的愛情無懼於時光的磨礪?

「如果是送禮給尊夫人,不管什麼場合都應該是『把你丟到太平洋餵鯊魚』這個完美的選項。」

「我送禮,一律以送到心坎裡為目的,你的建議只會讓她心碎。」

自戀狂,配愛到卡慘死的傻白甜。

好一種金科玉律般的契合。

「鑽戒,不錯吧?」等不到她喝采,他也只好直接端出主菜。

「求婚的時候不是應該送過了嗎?」

對這種視財如命的人,實在不能期待他們會懂真愛。

就祝福她吃麵包吃到胖死吧。

「算了--」

「算了--」

異口同聲。

這麼多年,還是拿對方沒輒的兩個老是算了的人。

--那就lady first吧。

他說。

這麼說,某人這回不是打來抬槓的。

他很認真。得好好給建議才行。

她瞥見了桌上那支某次臨時出差、深怕在國外遲誤時效而跟他借的無指針錶。

似乎在回程的飛機上就停了,卻一直找不到能換電池的店家。

那時候,他也是說算了,就沒約時間拿回去了。

後來,他忘了她生日,她好像也是說了算了,就把靜止的錶當成不會被光陰埋沒的祝福了。

「送對錶吧。因為成雙成對,所以價值double的對錶。」

「會不會有點普通?」

「愛情這種事,真的有哪一種比另一種平凡嗎?」

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能說出這麼成熟的道理。

在送錶之前,已經給了彼此時間,才讓幸福也double了。

「錶,給人的感覺不是佔有,而是陪伴。低調的放閃,很實在地陪著對方繼續逐夢;也不誇耀愛情多麼璀璨、多麼不朽,而是珍惜一起走過的那些時光,期待著未來的每一分、每一秒。」

她娓娓道來,分析地精闢而細膩,也算是對他們的感情,聊表了自己的最高敬意。

「聽起來不錯。列入考慮。」

「考慮?還有排列?你不要跟我說你還有徵詢你自己那個呆腦袋喔。」

「我很睿智,合先敘明;另外,我徵詢的人是『哥』,你敢說他呆嗎?」

她知道他口中的「哥」。

就是個奇怪的人,明明屬於另一個世代,卻放著跟他相仿的那群輕熟精英不顧,偏偏愛跟比他小的人混。

大概就是享受被人崇拜的感覺吧。

即使是被這種白痴崇拜。

怪人跟更怪的人,birds of a feather

「他建議什麼?」她不以為然,「酒?」

跟自戀狂先生混久了,一定一樣笨又沒品味。

Bingo,你對他還真了解。」

這通電話顯然講太久了,充滿廢話。

「我不想了解,更不想老是收到他送的Sherry。」她最討厭的溝通媒介就是電話,手機比桌電更是討人厭,是時候收尾了。

「換我問個問題可以吧?」

「請。」

「要怎麼暗示欠你無數個人情,卻因為對謝禮苦無概念,所以遲遲沒有登門致敬的白痴,有一款手提包,全球限量20個,剛好國內有配到一個?」

「我想當事人知道你的暗示了,但是即使你等到那個包被搶購一空,他也不會買來送你。你要不考慮明示呢?」

「明示嗎?你這個號稱才子的白痴,快給我去買,可以嗎?」

「我還沒講完,你要明示的對象不是我。而且也不是買包的問題。你還是快點明示『哥』,不用追你追得那麼辛苦,趕快來告白,然後跟他守牽手去買包,豈不是兩全其美?」

「你果然是打來討罵的,拜拜。」

她掛他電話。

可能有些人不需要別人關心他們的幸福吧。

就像他在「哥」面前提起她的時候,他那副不想多談的表情。

既然自己每天都被迫跟笨蛋一起工作了,對那個傻瓜,就放任她自由自在吧。


連我本人都不敢把這段直接become an integral part of 【聰明】本文。

喧賓奪主,是我的強項啊。

看【聰明】開頭,一定以為我改正歸邪、棄明投暗,要好好寫看倌們最愛的渣男痴女、豬哥傻妹了吧~

#霸氣女二角 登場後--怎麼可能嘛 

好嘛,來點秀哀,但不能動搖柯哀的地位。

聰明就是,夥伴就是夥伴,伴侶就是伴侶,涇渭分明。

arrow
arrow

    妙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