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幕落下,他準備好了。

 

總是有最厲害的應答的洪澄澈,準備好開場、過門,和最終那個來自於最初指示的神聖問題。

 

沒有光害的山林,靜靜躺著穿著名牌服飾的一對男女,停在一旁的重型機車,掛著空了的紙背,座椅上還留著他被她環抱著的溫度。

 

第一顆星亮起,他和魏千瑜將會置身在星輝斑斕的穹蒼下。

 

他肯定,那會是最完美的舞台。

 

「你猜我許了什麼願?」他問道,巧妙地誇耀自己怎樣不會忘記她曾說過的話。

 

「下個月可以休長假?」她隨意作答。

 

魏千瑜相信越是具體而凡俗的願望,越會成真。

 

「正好相反。」洪澄澈說道,「我希望可以多接一些工作,多賺一點錢。」

 

無論她猜了什麼,他都可以順著她的話,讓流程繼續走下去。

 

「男人有錢就會做怪。給我從實招來?」她側坐了起來,優雅合攏雙腿。水汪汪的大眼瞪著他,嬌嗔說道。

 

他也起了身,拱著右膝輕鬆地坐著,露出挑逗而陽光的笑容。

 

「我想讓跟我在一起的人過更好的生活,」他依言從實招來,「而且,我想結婚。」

 

不等她反應,他從口袋中拿出一個薄荷綠的首飾盒。

 

「魏千瑜小姐,嫁給我,好嗎?」

 

他沒有單膝下跪,也沒有牽起她的手侵占她的思路。他只是打開了盒子,展示出一枚圈繞成無限大符號的白金鑽戒。

 

「雖然婚姻對我們只是形式,可是它也是我想和你一起做的事。我想和你一起走遍每一條路,走遍整個世界,完成一切因為你在而意義非凡的事。」

 

一個字接著一個字,洪澄澈用認真而柔情的聲音慢慢地說完這一席話。在他手上,銀白的流線戒身鋪著剔透的鑽石,就像是橫跨黑夜的發光帶,也似乎替他訴說著「連天上的星星也能摘給你」的誓言。

 

「別鬧了。」魏千瑜冷冷地駁斥道。

 

看著洪澄澈不解的表情,瞥見只在他眼中停留一秒的受傷,她搖搖頭,不得不勸慰地說道,「我不會跟愛著別人的人結婚。我愛你,我喜歡跟你在一起,喜歡跟你一起生活,一起去很多地方,一起做任何的事,我很希望我們會一直在一起,可是,我不會跟你結婚,因為你愛的人不是我。」

 

她越說越急促,越說不平靜。

 

緊閉著雙唇,洪澄澈的目光緊鎖著魏千瑜的雙眼不放。他吞了吞口水,沒有停止看著她,帶著不安,帶著失落,也帶著憤怒,帶著冷酷。

 

他大動作地闔上盒子,鬆了手,任由它落在地面上。仍然盯著魏千瑜,是懷疑,也是質問。

 

「我不愛她。一點都沒有。」

 

他還是注視著她,像是澄明自己多麼坦然無懼,像是質疑她怎樣絕情無心。

 

「她」指的是誰,他們都心知肚明,就是她口中的他所愛著的「別人」。一天復一天,一個月又一個月,始終存在的第三者,依舊在那。

 

「那你愛我嗎?」

 

魏千瑜只是一直看著地上,偶爾抬頭看一看閃耀的星空,偶爾轉頭看看周圍的花木,不理會洪澄澈,更不讓他的凝望影響她的決心。

 

她問了關鍵的問題,她比誰都清楚,洪澄澈是答不出來的。

 

沉默,是他,是滿天的星光,也是自以為可以玩弄人類的那些精靈。

 

「愛是什麼?你可以告訴我,什麼叫愛嗎?」他試著用最理智而冷淡的口吻問,但壓抑不了的激情卻非得隨著他繼續說不斷地湧溢而出,「這世界多麼泛濫地用這個詞,在說許許多多的事情。我只知道,我對你的是一種說不清的感情,愛是那樣的嗎?那我更確定,我一點都不愛她,以前不是,現在也不是,以後也絕對不可能。」

 

說到這裡,洪澄澈幾乎是一口氣說完的,連魏千瑜聽著也難以喘息。她緊咬著嘴唇,深怕一不小心,眼淚就潰堤了。

 

洪澄澈總是讓她哭,一次又一次,恐怕愛著這個人,就非得這麼痛苦。

 

他停頓了一下,收拾好情緒,輕撫她的臉頰,沿著嘴角畫出一個笑容,「不可以哭,都是我不好。」

 

這麼做放鬆了她緊繃的心情。

 

「魏千瑜,我想跟你結婚,不是為了賭氣,為了責任,是為了那種,我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情。我知道,我是一個讓你沒信心,也許也沒安全感的人。但是請容我再問你一次--」他試著用最誠懇的語調說著。

 

然他這種堅持不懈卻讓她不能寬心。

 

「不要!」魏千瑜制止他。

 

洪澄澈有很多轉折,面對他們的關係,他卻毫無一點心機。他總是很樂觀,總是低估了現實,總是忘了他們坐落的懸崖依傍著多麼深的淵谷,總是太樂觀地挑戰現實而無視他們踩踏的冰層是多麼地單薄。

 

「你說過,你相信奇蹟。對我來說,第二次的機會,就是奇蹟。魏千瑜,你願意嫁給我嗎?」

 

如果她不想聽,她是可以再一次讓他閉嘴的,她可以摀住耳朵,可以凌然尖叫,可以拂袖而去。她都沒有,反而是聽完了他說的話。

 

一個字接著一個字,仔仔細細地聽了進去。

 

你。說過。相信。奇蹟。第二次的機會。魏千瑜。願意。嫁。我。

 

相信奇蹟的魏千瑜看著緘默寡言的星星,希望她們會實現她的願望。

 

「你會穿白色的西裝嗎?」

 

她給了他,他所想要的奇蹟。她給了他第二次的機會。

 

「這是你答應的意思嗎?」洪澄澈是一個居安不思危的人,魏千瑜一鬆口,他馬上露出桀敖不馴的表情,笑著調侃道。

 

「我只是要一個承諾。」魏千瑜板著臉說,嚴格要求自己不可以跟著笑開。

 

「當然,白色西裝。」洪澄澈興然答應道,覺得這麼一點要求實在小瞧了他。魏千瑜是他第二次的機會,他什麼都願意。「你願意嫁給我囉?」

 

I do.」她這樣回應。

 

她是魏千瑜,無論經過什麼波折,她都會從容高雅地說出最入流的答案。

 

星空下,兩個人,穿著名牌服飾悠閒地坐著。女人端詳著男人小心翼翼套上她手指的白金戒指,雕鏤精緻的無限大符號上彷彿鑲嵌著璀璨的宇宙。

 

Forever,是惜字如金的銀河送給將要出嫁的女兒的祝福。


Related Article→你高興就好曾經,他們那樣追尋重來(上)(下)你也是通關

Visualization Non-Sponsored

j1fu07z00w_01_23.jpg(source)

arrow
arrow

    妙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