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自己目前最喜歡的作品,沒有之一。但是我有點後悔沒有一開始就把標題定成【擇偶條件】--我個人妄想登上銀幕後的劇名。(當是笑很大肖很大)

 

  不過叫【不夠成熟】,同時也是明示我個人的文筆和故事能力的狀態。


特輯情人節必讀

<放閃小品>

【不夠成熟】の「特輯」~~偶像劇の10大必殺技ですよ!

(短文全數收錄在本篇內,外加可以敲碗的promopts)

<恩愛盤點>

【不夠成熟の特輯】Three words and eight letters. Say it, and I am yours.∥外傳X定情瞬間全紀錄~~~

(獨立的盤點,包含舊文highlights跟新文updates,其他資訊、連結內詳)


主線

以下按照時間順序總整理。應注意多數的文章都有Time Jump的場景

你先說前往閱讀

brunette-drink-exotic-girl-Favim.com-1851211.jpg

你在我旁邊坐下,我們沒多說什麼。我從你的後座下車,我們期待再次相見。中間的過程,很俗套,笑中帶淚,但也只屬於我們。

 

她們來到頂樓,像所有電視劇裡的高級企業,DMPC的頂樓,景色宜人,涼風輕拂,陽光灑落,不知道有過多少菜鳥在這裡吐苦水,不知道有過多少壯志未酬的資深專員在這裡發牢騷,更不知道又有過多少戀情在這裡開始也在這裡結束。

 

或有像她們這樣,來到這個空曠而總是幸運地只會讓人碰上對的人的平台,開誠布公。

 

「你為什麼要躲皇甫讓?」不出項言星所料,夏沁晨問的就是有關皇甫讓的事。而事實上,也真的沒必要猜想,她們這陣子的話題總是圍繞在皇甫讓身上,有時候是夏沁晨提及,有時候是項言星講到,大概就像太陽和月亮都搶著要照料在地球身旁一樣。

 

「我沒有在躲他。」項言星微微歪著頭,笑著問道,「如果他那樣覺得,也應該是他來問吧?」

 

如果地球對太陽真的有依戀,為什麼不願意在最近的距離多停留一會?

 

「他怎麼可能直接問你,我又怎麼可能看不出來。」夏沁晨並不接受項言星打算用輕鬆的方式化解,「項言星,我們說的是『公平競爭』。」

 

「你這樣興師問罪,對我公平嗎?」夏沁晨有她的態度,項言星也有她的個性,而且她們的脾氣都非常硬,「早知道不要讓你知道我欣賞他。」

 

「『欣賞』?項言星,你真的很不坦白。你知道這也是對我的一種羞辱嗎?」夏沁晨清楚項言星從頭到尾確實沒有用過多於「欣賞」程度的詞彙表達她對皇甫讓的感受,但是身為好友,身為一個跟她一樣純情的人,她早已看穿她的掩飾。

 

既然太陽和地球注定擁有彼此,為什麼還要設計月亮來襯托太陽的好?

 

#項言星 #夏沁晨 同仇敵愾

特別演出 #皇甫讓

 

遇見(上)(下)前往閱讀上前往閱讀下

alone-broken-heart-brunette-day-fashion-Favim.com-132940.jpg

故事從頭,我對你依然,心動。--36個故事,雷光夏。

 

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縱然有些人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追尋……

 

王軒琪是一個世故的女生。她選擇正確的夢想,把一些東西藏得很好,好到有時連她自己也忘了在哪裡,可是很奇怪的是,願意理解她的人都能一眼找到全部。

 

有些人在喧囂紅塵中迷失方向……

 

宋艾甯是一個努力的女生。她努力做事,努力忘掉成敗,卻討厭放大努力,只願像煙火一樣為短暫的愛燦爛,如果她能放過自己,也會成為一首不止息的詩歌。

 

有些人害怕自己早已擁有太多……

 

江晉伶是一個多情的女生。她達成別人的期待,卻不曾為此驕傲,她改變別人的未來,卻不曾為此得意,唯有在心有靈犀的片刻,她能同時有成就感與歸屬感。

 

有些人的願景太理想化而困難……

 

張琹是一個有界線的女生。她知道她愛藝術,也知道她需要數字,同時也在乎對別人最好的是什麼,她會阻擋別人太衝動危險的飛翔,並陪著他們練習搭飛機。

 

有些人在逐夢的途中損人害己……

 

褚恬樂是一個陽光的女生。她溫暖也炎熱,時而迷人,時而傷人。她有自信,清楚自己要什麼,只是需要多加練習,才能成為一個只為禦寒而存在的嚴冬暖陽。

 

有些人用力推開快到手的幸福……

 

項言星是一個偏執的女生。她有她的邏輯,有她的規則,她極端卻複雜,不容易被看穿,很難以親近,其實她就是在尋找能夠讓她坦然無懼,開誠佈公的安全。

 

每一個人都夠去追尋他自己的寶藏,發現它,然後願意變得比自己從前的生命更好。

 

致最美的回憶,我們。

 

#項言星 #王軒琪 #張琹 #宋艾甯 #江晉伶 #褚恬樂 領銜主演

 

P.S.這篇是帶著寫影集的「Pilot(前導劇)」的想法去撰寫的,所以轉場有點多,希望不造成閱讀上的困難與反感。

 

還有你前往閱讀*本篇為節慶賀文,但時序並非不明白

rs_1024x759-161208185513-1024-tvd-christmas.jb.12716.jpg

從兩個人的互訴情衷寫成了11(算上字幕上班的某人是12)個人的聖誕聚會。一個暖冬的聖誕節,最潮的夜店沒有狂歡的派對,你和你的靈魂,會在哪棵聖誕樹下,尋覓最知心的伴侶?

 

「阿澈也有這本書欸。」看了一眼褚恬樂手裡的小說,林柏楷說道。

 

「難怪,我還想說,怎麼江晉伶也會看這麼『項言星』的書。」褚恬樂笑了笑,把書放回架上,並沒有打算深入閱讀。

 

「的確比較像項言星的風格。那應該是阿澈發現她在看,也跟著看了,又推薦給江晉伶的。」林柏楷推理道。

 

他會這麼猜也是因為洪澄澈本來只看攝影的書,卻在被他指出項言星確實比他好聊之後,開始把項言星放在Michael Kors手提包和手套箱裡的書本當成他的書單,立志要當四個人裡面最耐聊、最有腦的人。

 

「好樣的,福爾摩斯。」褚恬樂玩笑道。

 

Mistletoe!」而不知道什麼時候簽下了停火協議的宋艾甯,出現在他們之間,指著書架旁、窗簾桿上的槲寄生喊道。

 

「什麼意思?」褚恬樂戳了一下宋艾甯的額頭,表示音量關小聲的意思,並且狐疑地問。

 

「你們必須kiss、kiss!」宋艾甯樂得不可開支,不管林柏楷的臉多麼尷尬,而褚恬樂的拳頭多麼堅硬。「不信你們問項言星!」

 

聽到自己的名字,和宋艾甯一點也不低調的喊叫,項言星走了過來,說:「我們不是西方人。」

 

#項言星 #王軒琪 #張琹 #江晉伶 #宋艾甯 #褚恬樂 #李岩信 #林柏楷 #洪澄澈 #夏侯權 #雷紹安 別管以後

 

當你美夢成真前往閱讀

閉上眼睛,我彷彿看得見你穿著婚紗站在我面前,那一刻,一陣哀愁湧上心頭。我想,當一切成真的那一天,我一定會潸然淚下。

 

有一天,我們想像的事都會發生。你會結婚,我會是首席伴娘,你跟那個討厭的傢伙生了孩字,我一定是寶貝的乾媽。

 

故事從李岩信和張琹開始,美善又入世的你,一定會很幸福。我保證。

 

只是你出世的那一部分,不要忘記我。

 

「關於跟可口可樂合作的那個案子--」項言星用漠然帶過那個笑話。

 

「好啦,我先去開車,給你們十分鐘。」張琹從李岩信手上接過鑰匙,逕自走向電梯,也許真的是她多心了,項言星本來就是一個有多重角色功能的人。

 

「結案了吧。」李岩信看著電梯門掩過女友的身影,轉身對仍就靠著牆、面無表情的項律師發表回覆。

 

「但你沒有馬上戳破?」項言星終於往前跨了一步,耍帥的pose在面對李岩信的時候沒有意義。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這間公司的客戶總監自己就像自家旗下的模特兒一樣有著令人羨慕的身型與臉蛋,更別提與智識和氣質加乘之後的魅力值。

 

 「因為你特地找了個藉口,所以我很好奇。」總監的回答很理性,他是個有耐性的人,這種如磐石般的性格,看似乏味,其實讓項言星對其城府之深沉膽戰心驚。

 

「我聽說你要調到香港,張琹還不知道吧。」公司內部的八卦中心永遠是茶水間,但既然項言星和李岩信都會在百忙之中替張琹買咖啡和把過濃的咖啡因換成白開水與貼心,她總是能夠避開那些風雨,當然也就少了些情報。

 

#項言星 #李岩信 #張琹 真心無悔

 

你一定要好好的前往閱讀

後來,我才懂,他是怎樣的人不太重要,只要你快樂就好。因為我們還會是我們,一起喝下午茶,一起旅行,一起做美容療程。

 

噢,當然得一起逛街,因為我們才懂怎樣用錢買到快樂呀。

 

項言星喜歡夏侯權,夏侯權想要江晉伶,江晉伶和劉羽謙深愛彼此。但事情又不是像大家想得那樣。劉羽謙還和項言星有點像啊。

 

意外發現,用Gossip Girl(花邊教主、緋聞女孩)可以具象得好貼切:Blair likes Nate. Nate wants Serena. Serena and Dan love each other. ? Oh and Blair and Dan are somehow alike. #GreatMindThinksAlike

 

「項言星,」在她走向電梯的時候,突然被叫住了,「你很有種嘛。」

 

「你都聽到了?」她停下腳步,看向階梯上的人影,「是指我去向執行長挑釁,還是指我剝奪了男朋友專屬的捍衛權?」這種感覺很討厭,才剛結束一個戰鬥,又得迎接另一個,她不是真正的女王,她需要時間和空間去流淚,去療傷。

 

「都是。」劉羽謙走向她,「夏侯權最後說的話,很有意思。」

 

「你可以放心,我願意把江晉伶交給你。」她說,看著電梯門打開。

 

「我從不打算徵求你的同意,」項言星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劉羽謙會顧人怨。

 

「你也可以說謝謝。」她轉過頭,發現他也正視著她,「同樣的話,我就不再多說了,如果江晉伶不快樂,你也別想過得太爽,懂嗎?」

 

#劉羽謙 #項言星 #江晉伶 #夏侯權 破釜沉舟

 

祝你幸福前往閱讀

aesthetic-black-friends-girls-Favim.com-3460187.jpg

 

你親口說出,你過得很好,突然讓我又回到我們相遇的那時候。那時候,是我最懷疑自己的時候,而跳躍著,進入我生命的你,閃爍著光芒。我嘗說,我們真正開始做朋友,是第二次機會的老梗,然而並不是所有錯誤都有彌補的可能,也許你踢踢躂躂的皮鞋聲,就只是個美麗的錯誤。

 

項言星之所以接受雷紹安,總有一部分是因為他不可能比她更在乎宋艾甯。

 

項言星不想承認,對於宋艾甯,保護已經是不成立的藉口了,占有才是她的目的。他們兩個人很合,是宋艾甯教會了項言星信任,陪伴了她冒險,帶給了她勇氣,只要在宋艾甯身邊,項言星就能感覺到自己可以是很好的人。宋艾甯是她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可是她必須恩將仇報,她沒辦法失去她,沒辦法看她和江晉伶要好,沒辦法接受自己被取代。既然雷紹安相比何鑫祐和她投緣一點,站在他那邊好像才能說服自己。

 

「拜託不要有下一次。」

 

每一次她都用平靜的聲音告訴他。

 

「我知道。」

 

每一次他都會答應她,然後用更精緻的甜點表達謝意與不安。

 

明明知道只是謊言,明明知道他根本沒有歉疚,她也不能拿自己的心怎麼樣,就那樣,她變成她最好的朋友的男朋友的私情的守護者。

 

#項言星 #宋艾甯 #雷紹安 從實招來

特別演出 #吳芸珊

特別置入 #何鑫祐

 

為你千千萬萬次前往閱讀

bff-blonde-blue-brunette-Favim.com-3079180.jpg

同樣的話說好多遍/我的擔心你很了解/但愛像糾結的毛線/得一天一天慢慢解/我會永遠在你身邊/但我不能說你都對--下個幸福,卓文萱。

 

我發現自己很像永島晶,而你是救贖我的小西紗和--我們當然不曾是學校裡唯二的兩個女生,只是我們是學校裡唯二明知道自己要什麼,卻被困在別人想要的東西裡的人。如果不是你在我身邊,我沒有辦法走過那段歲月。所以,現在,當然是換我來保護你。

 

有一個問題,我思量了很久:到底王軒琪和宋艾甯,誰是項言星專屬的小八?我的答案是王軒琪,因為王軒琪才看得出項言星心裡的大崎娜娜。

 

混帳!

 

在聽完王軒琪含著淚講述的事實之後,項言星第一個反應是去殺了程風,第二個反應是去殺了程風,第三個、第四個也都還是去殺了程風。

 

那個賤胚、那個人渣、那個垃圾、那個小人、那個魯蛇、那個渾蛋、那個癡漢、那個廢物、那個(準)太監;膽小鬼、沒大腦、醜八怪、王八蛋、窩囊廢、叛國賊!到底憑什麼帶個王軒琪那些痛苦?!

 

「他結婚了。是謝佩雯。」

 

不意外。程風看起來就是那種已婚,而且還是跟千金大小姐或(且)職場女強人結婚的人生勝利組。而且更像那種對婚姻不忠下三濫。只是劈腿的對象跟妻子在同一間公司,好吧,大概也只有那種豬狗不如的雜碎做得出來。

 

「我懷孕了。三個月了。」

 

不意外。談戀愛的時候,王軒琪只有在出事的時候會來找她。這是她習以為常的態樣,她不介意,甚至許願,王軒琪永遠都沒事。

 

「他說他會離婚,然後娶我。」

 

吃屎吧。當然是程風要吃。多吃一點!

 

「妳不需要他。」

 

因為你有我。沒說的話,項言星用擁抱表達了,妳永遠都會有我。

 

這篇其實是這個系列的第一篇文章,謹獻給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你。

 

#項言星 #王軒琪 #程風 #謝佩雯 #齊烈 情關難過

特別演出 #司徒尚

 

等你前往閱讀

adventure-alone-blond-broken-Favim.com-3007879.jpg

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你都能讓我更有力量,而你卻告訴我你失去了雙翼。是你說愛一個人很美好,怎麼也是你讓我看見愛能夠摧毀一個人。

 

原來,我們是共生的,當你凋零,我也別想呼吸。為了讓你快樂,我會強迫自己不要對未來失去信心。

 

「沒有人要我。」項言星沒有錯過褚恬樂的囁嚅之語,看著總是自信滿滿的她那樣子,她很心疼,也很迷惘。

 

「我啊,」她驚訝的發現自己回答得多麼自然,「誰會不要你啊,我一直覺得我的競爭對手很多欸!」

 

「我就是個bitch啊,現在林柏楷和洪澄澈都討厭我,以後所有的男人也都不會要我的,張琹跟林柏楷那麼好,江晉伶跟洪澄澈那麼熟,王軒琪當過不知情的第三者,宋艾甯被劈腿過,他們一定也會看不起我的。」褚恬樂沒有泣涕,但看著她的表情,臉上的淚痕和浮腫的眼袋,項言星知道她比會痛哭的難過還要悲傷。

 

「那,」項言星很堅定地說,「我們就只能在一起了。我對不起宋艾甯,王軒琪的老公、老公的前妻、前妻的新歡都想殺了我,夏侯權,我喜歡的夏侯權不喜歡我,還要我確保他愛的江晉伶能夠幸福,而江晉伶不諒解我,公司主管李岩信不理我,張琹也在生我的氣,林柏楷跟洪澄澈都跟我不親近,你說,我該怎麼辦?」

 

#項言星 #洪澄澈 #褚恬樂 #林柏楷 為愛而生

 

P.S.我自己蠻喜歡這篇的,節錄不能放太多,但是有林柏楷或洪澄澈的橋段也很值得一讀。Go ahead!

 

你高興就好前往閱讀

9f8ca18d-fafe-4c62-b7b6-71a86451d74f.jpg

有時候真的需要謝謝傷害過我的人。我知道說「傷害」,有些人會嫌我太浮誇,可是當別人因為你疼痛,我想你是沒有資格說你毫無殺傷力的。我要謝謝他們是因為如果沒有隨處可見的惡魔,我永遠不會珍惜千年之緣的天使。

 

魏千瑜不是一個特定的誰,在此聲明一下。她就是所有我覺得「背叛」過我的人的總和。不安全感太強的人總是會覺得小人太多,但要不是有魏千瑜,我覺得項言星一輩子都不會知道怎麼樣為自己的幸福努力。

 

...

你知道嗎?

也許你喜歡你現在的形象,

但我總想念著你過去的模樣。

 

「大杯榛果拿鐵,熱的,牛奶換豆漿,記在我們公司帳上。」

 

項言星已經很久沒喝義式咖啡了,可是這一天,她卻非常需要大杯榛果豆漿拿鐵的陪伴。

 

她看著Mina很熟練地調製她的飲料,心裡想著等會的面談該如何進行。回國後,很多事情變了很多,接下了新聞秘書的工作,簽約這類單純的事幾乎都交給其他人處理了,不知道是不是受時光機咖啡館的影響,此時此刻應該好好準備未來的她,有一點失神,思緒總不自覺地游走到過去的記憶裡。

 

她希望自己可以更專心一點,回首往昔,不會讓現下變得容易,她試著聽音樂,轉換心境,播放的是哥德金屬樂團XandriaThe Dream is Still Alive,其實她向來不太在意旋律和節奏,但充滿故事的歌詞總令她醉心。

 

在項言星幾乎無意識地接過咖啡杯的時候,一陣高跟鞋的跫音敲醒了她的迷離,她轉過身,看了一眼那雙鞋。

 

果然是Christian Louboutin

 

她可以猜得那麼準是因為她也正穿著一雙。

 

「項言星!」她正要帶著咖啡和自得其樂的心情走向座位,才意識到那個穿著紅底鞋的女人是她認識的人。

 

也許稱得上認識的熟人

 

「魏雅姿?」再怎麼說,他們都是高中到大學同班了七年的同學。

 

「魏千瑜,我改名了。」長髮及腰的女子說,她穿著紫灰色大衣,黑色V領雪紡衫紮在湖水綠色的迷你皮裙裡,腳上的紅底鞋和外套同色系,她的妝容很乾淨,最顯眼的是那雙貼著纖長睫毛的煙燻大眼。她和項言星印象中的人很不一樣,不只是穿著打扮,容貌和姿態,甚至說話的語調也都變了很多。

 

「你不是上班很忙嗎?怎麼會有時間來喝咖啡?」見項言星沒有回話,以前名曰魏雅姿的魏千瑜設法讓話題延續,「還是牛奶換豆漿,對不對?」

 

「榛果豆漿拿鐵。」項言星微笑著說,她有點驚訝魏千瑜有把這種小事放在心上,「我跟客戶約在這裡簽約。」

 

#項言星 #魏千瑜 #洪澄澈 剪不斷理還亂

特別演出 #李岩信

 

P.S.沒被暗戀過,也沒喜歡過人的我,對處理「愛情」一直是很生疏。(某回,我驚訝的發現到,我可以很流暢的寫A為什麼討厭B,卻寫不出A為什麼喜歡C。)但是我覺得自己算是「建構」「友情」的能手,本篇的標題的「你」,與其理解為魏千瑜,如果看成是洪澄澈的話,也挺有意思的。還是選擇節錄魏千瑜的片段,因為現實中沒有洪澄澈,卻有好幾個魏千瑜。

                                                   

重來(上)(下)前往閱讀一前往閱讀二

標題來自我很愛的一首歌。我在這篇文章嘗試了另一種敘事手法。片刻,其實就是永恆。

 

我只念過一間大學,希望不要有意外。故事裡的X大,確實也是那所大學的投影,也只有那所大學能夠容納的下主角們的天空(笑)。世界希望我是謝佩雯,而我卻想當項言星。魏千瑜是所有我誤以為是朋友的人,方絢音是所有我猜想我們本來有機會成為朋友的人。

 

我們學校附近並沒有任意門茶藝館。

 

從《絕望主婦》、《慾望城市》、《心機女傭》,到《情婦》、《美少女的謊言》、《亂愛高校生》,影集往往建構著一個個圍繞著四個女人的世界,述說著一個個牽連著四個朋友的故事,可是在項言星、魏千瑜、方絢音和謝佩雯這四個靈魂之間,卻存在了一個命運為只屬於不屬於彼此的人所寫的劇本。

 

她們四個女人,四個互相討厭的女人,在同學會後,不約而同,帶著想遇見彼此的心情,走進這間已經寫滿青春,也將要寫滿初老,最後會寫滿了遲暮的茶藝館。

 

「凍頂烏龍茶?」方絢音禮貌性地詢問到,但她的聲音裡有作為一個法學教授的氣場。為人師表既開口,誰與爭鋒。

 

「你決定就可以。」項言星是官腔女王,但當過新聞秘書,練起「讓對方欠人情的退步式」的讓步,沒什麼大不了。凍頂烏龍茶,她可是愛到不能自己。

 

「我去交待一下,讓老闆拿出紫砂壺。」魏千瑜一直是四人中最謙和的類型,但即使作為特助,她律師的本能也沒望,同時斡旋與試探,她不會有問題,凍頂烏龍茶是她的上選,但賣弄一下手腕,也是她的上策。

 

「好茶配好壺,很優。」謝佩雯最後發言,但作出結論也提出讚賞,著實是法務長的本色。任何滿足她要求的事務,都值得她的肯定,反之,則當然相反,最好不要在她面前出現。完美主義,是一種對生活水準堅持的信念。

 

「我們,好像不曾這樣坐在一塊?」謝佩雯隨即又開口說道,「我們明明都在這一帶工作,又是同班同學,竟然這麼沒有聯繫。」

 

「跟你,不太有話聊嘛。」方絢音接著回答,玩性地挑眉,一時之間,好像又回到毋須憂懼的年紀,謝佩雯也淺淺一笑。

 

「就是啊,謝佩雯小姐,你和我還互相欠了一掌呢。」項言星提起往日的事,謝佩雯又是大笑,剛回到座位的魏千瑜不得其解地看著兩人,看著、看著,也看出了笑意來。

 

「眼前是黃衫女子和周芷若嗎?」方絢音不至於開懷捧腹,卻也綻放笑顏,說著只有愛書人才能會心的笑話,她是設想謝佩雯和項言星至少是會懂得,而她們兩人雖不明說,其實是喜歡這樣的梗的。

 

「很難得看到謝佩雯和項言星這麼和樂融融,看起來,我們可以耗上一個下午,好好決定誰又是小昭和趙敏。」魏千瑜一邊笑著說,一邊拿起手機,偷偷地按下快門。

 

「魏雅姿小姐!」三人幾乎是同時嗆了魏千瑜的舊名。很諷刺地,最知道該在哪裡重擊總是敵人,所以敵人也就成了最了解自己的那個人了,魏千瑜很意外自己比想像中的不介意,或許就是因為她也知道項言星、謝佩雯和方絢音分別有什麼致命傷。

 

魏千瑜瞋著大眼,但嘴上悠悠地笑著,她收好手機,不打算配合。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當然也沒有人會在公共場合上演搶手機的追逐戰,尤其她們又是坐在樓中樓階梯旁、中間走道的交界上。

 

#項言星 #魏千瑜 #謝佩雯 #方絢音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特別演出 #唐任暘

 

 

我們在一起前往閱讀)(前往閱讀)(前往閱讀*本篇為重點篇,無法節錄

2016-01-18-1453090253-7345058-dailyhabitsofwildlyhappycouples.jpg

生命和生命之間所有的偶然和必然,都是點綴生命的夜光貼。在明亮的氛圍中,人們欣賞它們的可愛,在幽晦的片刻裡,人們仰望它們的能量。光輝中,被遺忘的,黑暗裡被犧牲的,也都是一樣的。我不可能愛全世界的人,也比多數人更學不會饒恕和釋懷,然而我不能想像自己放逐所有的情感,無論好與壞,總是感覺最先守住了轉瞬即逝的時間。

 

她關心他,他照顧她。從此以後,這兩個動詞聽起來就像愛的名字。

 

#項言星 #唐任暘 愛而為一

特別感謝 #項卉凡 #梁子騐 #高司昊 #葉曼俍

特別演出 #王軒琪 #張琹 #江晉伶 #宋艾甯 #褚恬樂 #夏沁晨 #謝佩雯 #魏千瑜 #方絢音 #趙怡蓁 #方翔界 #李奇 #程風 #李岩信 #劉羽謙 #何鑫祐 #林柏楷 #皇甫讓 #齊烈 #洪澄澈 #司徒尚 #夏侯權 #雷紹安 #周孟祥

特別置入#杜亞恆 #溫凜泓 #陳立傑 #程綠 #沈柔嫣 #吳芸珊 #程曄 #程厲釩 #程厲鐸 #程厲銘 #李妙 #劉諼喬 #劉詩喬 #林亞泓 #林亞潔 #汪靜書 #唐任崴 #周戎縈

 

你也是前往閱讀*本篇算是節慶賀文,時序任看官自行體會

有想過寫「主角換人當」的篇章,於是換來了這篇。

 

我自己的小劇場之本劇討論區,預設觀眾會認為澈樂很不好看,火花很假,轉得也很硬,至於澈星則是救了兩個角色,雖然明知只會無疾而終,還是非常引人入勝。

 

BTW尚星是公認毀了角色,權星則是有再多不合邏輯的戲碼都被演員演得很好看。)

 

總覺得必須要寫點東西,讓讀者知道澈樂不只是下流的劈腿戲,希望略略有帶出無法身為其中一人仍無感於他們之間的什麼的氛圍。

 

張琹在我的設定中,和魏千瑜同班了兩年,他們之間的理解卻不是只能用時間來換算和證明而已。項言星的定位一直都是「壞人」,張琹、魏千瑜、甚至褚恬樂都比她無辜,比她得人疼。在這篇裡,項言星還是很孤冷,其他人卻像餐桌上的閃閃不熄的燭火,也像某個樂團扣人心弦的歌聲。

 

但是感恩節,大家都可以過。

 

歌詞的部分,都是舊文了。〈如果記憶在說謊〉,〈我是誰〉。

 

「你要不要帶魏小姐來吃我們的感恩節晚餐?好久沒有實行這個傳統了。」一個星期前,她提出邀請。她想認識魏千瑜,因為她有點不認識眼前的洪澄澈了。

 

「喔,好啊,下禮拜嘛。」洪澄澈爽快地答應了,卻又問道,「項言星會去嗎?」

 

褚恬樂認識的洪澄澈是一個沒有城府的人,眼前的男子似乎充滿算計。

 

「你想她去,我就會跟她說。」

 

她對他忠誠,會肇致背叛嗎?

 

「那就請你那麼做吧。」他笑了,牙齒好像比以前白皙。或許他也陷入了對外表苛求而著魔的階段。

 

人都會有那個階段,誰也不例外,只是程度的差別而已。像張琹,就會在面臨改變的時候,對自己的外貌動手,而王軒琪更是永遠留心讓自己擁有一張與年紀和身分相符的臉孔。

 

褚恬樂自己則是只有在有人可以愛的時候,才會放下對容貌的執著。洪澄澈或許對愛恨情仇瀟灑,但是他一定也有結不開的結。

 

「你知道她最近跟李岩信很要好嗎?」她不確定自己提這個是不是對得起項言星。至少她的口氣不是說八卦,她沒有暗指什麼的意思。

 

大概不吧,可是洪澄澈得有心理準備。他如果沒有掌握局勢,會摔得比她難看。 

 

「嗯,我知道,之前他們有一起過來談公事。」他說著,皺起了眉頭。

 

他知道那樣會加深皺紋嗎?

 

「我會把張琹也找來,這樣就不會有意外了。」項言星不會當著張琹的面跟李岩信熱絡,即使光明正大的交談,她也會避免。

 

不那麼避嫌,會讓他們三個人都很難看,而她一開始跟李岩信當朋友,是為了讓他和張琹都好過的。

 

「多謝了,到時候見。」 

 

到時候見了,原來的你。

 

她想對他說,不過保持緘默了。有些話是不能離開舌尖的,它們會變得更想謊言。

 

#洪澄澈 #褚恬樂 關於我們

特別感謝 #林柏楷 #張琹 #魏千瑜

特別演出 #項言星

 

曾經,他們那樣追尋前往閱讀*本篇為特別篇,跳脫時序

27yn86_blackandwhite.jpg

我在文章中問了兩個問題,可我自己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即使是那個反詰的問句,我也無法給予認同的回應。我自己的愛情故事,如前所述,並不存在。但我沒有一刻,不相信真愛的存在。只是那種東西,不屬於我而已。

 

一段忠貞的婚姻,

 

司徒尚沒發現小綠是什麼時候醒的,她看著他,似乎猜到了他為什麼難眠。他微微笑,突然間,驚喜她,用公主抱的姿勢帶她回到臥室。

 

一個相契的靈魂,

 

洪澄澈突如其來地替魏千瑜開車門,在她下車時還小心護住她的頭手,她感到不解,他笑了,許久不見的陽光笑容,緊緊牽著她走進門。

 

一種簡單的幸福。

 

夏侯權終於結束工作,終於在此指的是他就寢半小時後,他感受著也還沒睡的沈柔嫣,淺淺一笑,將她摟向自己,讓她的頭靠在他肩上。

 

#司徒尚 #洪澄澈 #夏侯權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特別演出 #程綠 #魏千瑜 #沈柔嫣

 

那一次,他們自己決定前往閱讀*本篇為特別篇,跳脫時序

暘星.jpg

花木蘭:「我只是跟著感覺走。」

 

「事實沒什麼好否認的。」但唐任暘的自尊不容許他謙讓,「你知道嗎?謝佩雯約我跟你吃飯的那天,是我那個禮拜的五場『類似相親』之一。」他得意的笑容表彰了一切。

 

「誰跟你『類似相親』啊。」項言星挑起一邊眉毛,略顯不高興,但眼睛一亮,立刻狡黠地問道,「那這位萬人迷先生,你都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呢?」

 

「特別。夠漂亮,也很聰明。很獨立,卻不太會照顧自己,但是總是關心人。」唐任暘覺得沒什麼不妥,於是說得越來越多,「感性和理性兼具,能夠表現得很世故,內心卻很純真、天馬行空。聲音好聽,像風鈴那種。自我保護意識強烈,但是有慈善的一面。有品味,可以讓生活不無聊。差不多了,該換你說了?」

 

「我?」項言星想了想,她不是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但是「完美、無瑕、覺得她也一樣」這種答案應該不是唐任暘想聽的答案,儘管她是不知道他反問她這個問題做什麼。「長得夠好看,至少是符合多數人的標準。投入事業,也要懂情調。有一點大男人主義沒問題,但是同時要像個紳士。能溝通,最好的情況是懂我的幽默,然後也能讓我覺得幽默。不需要付出,不需要犧牲,懂我比較重要。喔,還要願意對我朋友好。」

 

本篇是〈他們打招呼的那多少次〉的衍生文,一樣的戲碼,更充沛的情緒。

 

#項言星 #唐任暘 真情告白

#我會永遠愛著你

 

~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妙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